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姜席镇:小小羊肚菌 撑开产业振兴“致富伞”

22-11-21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发展特色农业,助农增收致富。在西和县姜席镇下胡村羊肚菌基地,务工人员正忙搭竹架、搬运营养包、摆袋子。羊肚菌于每年11月份种植,次年3月开始采收。目前上胡村羊肚菌已经进入种植阶段。群众们忙得不乐乎,放眼望去基地一片生机盎然景象。

  近年来,姜席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村集体经济的主导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支持发展特色产业—食用菌种植,带动当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参与基地务工实现增收,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促进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有力有效地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今年以来,姜席镇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路径,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布局,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上胡村羊肚菌产业总面积约70余亩,日用工100余人次,其中脱贫人口和三类户人口约30人,前期投资建设带动本村及附近村庄100余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务工,增加了非务工期的劳动收入,拓宽了群众的致富路,广大村民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热情高涨。

  下一步,姜席镇将立足自身实际,打造从菌种选育、种植技术指导到销售一条龙服务链,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8万+,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将这项收益大、见效快、前景广的特色产业开辟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农业创新发展之路,让羊肚菌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