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万亩中药材撑起农家致富路

22-11-18 15:21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霜降前后,正是中药材采挖、晾晒、初加工的时节,田间地头、村里村外、农家院落无不散发着诱人的药香。漳县金钟镇万亩黄芪种植基地一台台中药材采挖机穿梭在药田中,村民在后面忙碌的拾捡,生怕将来不及拾捡的药材被重新埋回土里。

  正在晾晒药材的漆阿姨说:“今年药材长势很好,我们家一共种8亩多地的黄芪、党参和当归,产量大概得有2000多斤,按照今年的行情估计会有一个不错的收入。”

  据了解,今年来漳县以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为契机,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把中药材产业作为振兴乡村的主导产业来抓,建起中药材标准化示范点15个,种植面积达19万亩,实现中药材的规模化种植,助力富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当地还建立起党委、政府扶持农民走产业化的路子,实行“合作社+农户”、“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建立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80多个,实现了中药材的统收统销,大大节省群众的药材销路问题。目前全县的19万亩中药材迎来大丰收,各类中药材产值将达到5万吨,产值近2亿元。

  通讯员 苟文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