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企合作 打造西红柿致富快车

22-11-18 15:22 来源: 编辑:魏湘

  初冬刚至,走进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的戈壁农业示范园区,一排排温室大棚整齐的排列在戈壁上,棚内即将成熟的西红柿长势喜人,让人眼前一亮。

  今年以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学习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地势平坦,土壤肥沃,群众种植意愿高的现实基础,引进甘肃品糊涂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扩产能、带动西部设施农业发展方向下,签订了大果口感订单西红柿,由甘肃品糊涂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提供苗木、农药、技术。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群众种植,西红柿成熟后由甘肃品糊涂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行保底价收购。

  “今年,我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种植了2棚订单西红柿,以目前的长势来看,还是不错的,苗木旺盛,挂果率也高,第一茬西红柿将在月底前后上市,一棚收入可达5万元,到年底收入能到10万元左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新堡村村民李忠芳说。

  这两天,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乡村组干部开展广泛宣传动员,种植户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第二茬订单西红柿的协议签订等工作。

  “订单西红柿经济效益明显,农民种植积极性高,全乡种植面积突破500亩,产量达到了每年5万公斤,年产值可达700万元,直接带动了当地110余户445名群众增收致富,成为全乡特色农业产业之一。真正实现了既种好了‘菜园子’,又拎稳了‘菜篮子’,还装满了老百姓的‘钱袋子’。”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乡长雷虎说。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头号任务来抓,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核心动力,通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引导群众走产业化、订单化的致富之路,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通讯员 陈颢文 张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