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供暖ING】温暖工程“加速度”——天水市藉口镇集中供热建设项目见闻

22-11-04 09:28 来源:新天水 编辑:张兰琴

【专题】“问”暖2022——聚焦甘肃供暖季

  原标题:温暖工程“加速度”——天水市藉口镇集中供热建设项目见闻

  新天水记者 马凯 王琴

  供热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冷暖。为有效解决秦州新城供热短板,提高集中供热质量,秦州区于2021年启动实施了藉口镇集中供热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如今,建筑总面积约2.65万平方米、供热能力达672万平方米的供热工程已初具规模。

  深秋时节,记者在该项目现场看到,大型吊装机械正在起吊锅炉零配件,工人们分工有序地装卸材料,进行设备安装。“目前厂区各类建筑物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锅炉等设备安装工作,计划明年年底完工并达到运行条件。”项目负责人王仲说。

  天水市藉口镇集中供热工程位于藉口镇五十铺村北侧,是秦州新城一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将安装3台116MW高温热水燃煤锅炉,通过秦州新城供热管网建设实现秦州新城东至太京镇窝驼村、西至藉口镇铁炉村整个片区集中供热,预计可满足秦州新城未来10—15年供热需求。

  藉口镇目前无集中供热热源,大多以分散小锅炉及土锅炉为主要热源,一定程度上造成大气污染和能源浪费状况,制约城镇各项事业的发展。“藉口镇集中供热项目以节地、节能、节水、节材为原则,采取高效燃煤链条锅炉,建成后,可为周边居民提供稳定可靠的采暖热负荷,改善当地居民生活居住环境,也为节约能源、改善大气环境起到积极作用。”王仲说。

  自从搬进藉口安置点后,藉口镇缑家庄村村民缑存岱一家人的生活得到质的提升,住进明亮宽敞的楼房,小区绿化、休闲、健身设施一应俱全,但美中不足的是,住户冬季得靠空调、电暖气等方式取暖,取暖成本高且效果不好,听说镇上的集中供暖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这让他对明年冬季的“温暖”生活多了一份期待:“希望能尽早完工,让大家早点用上集中供暖的暖气。”

  “城市供热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具体要求,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供暖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尽全力把集中供暖这项惠民好事做好、实事办实。”王仲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