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供暖ING】“热”问题早解决 他们守护“温暖”

22-11-02 10:48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热”问题早解决 他们守护“温暖”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裴婷婷 何慧娟

  寒意渐浓,有这样一群人,不分昼夜为“温暖”忙碌,守护寒风中的万家灯火。不论是管网维修、锅炉试水,还是排查隐患、更换保养……随着供暖季临近,他们将“热”问题早解决,全力以赴保障供暖平稳运行。

  “有什么情况吗?”“一切正常。”“好,上来,注意安全……”10月26日上午,天水华瑞热力有限公司机电科一班长李新平在队员配合下,从供暖井中慢慢爬出来。“马上要供暖了,我们对辖区供暖设备、管网再进行一轮检查,确保供暖后正常运行。”李新平收拾好装备前往下一个检查点。

  李新平告诉记者,从每年3月份停暖之后,他们就会开始对设备进行保养和检修,临近供暖季时,更会一遍遍进行巡检,确保“暖流”如期入户。

  “昨天在注水时,我们就发现压力异常,经过现场排查确定滨河家属院的管道破损,存在漏水点。”李新平说,跑冒滴漏是供暖工作中最常见的问题,不论昼夜只要发现就必须去处理,现在通过冷态试验可以尽早将问题解决。

  “热力管网检修、设备冲转试压等都是正式供暖前的重要工作流程,为保障居民家中安全用暖、达标用暖,前期工作必不可少。”在华瑞热力有限公司的一号换热站,机电科副科长何志章正忙着更换循环水泵。他表示,为确保采暖期运营正常,所有供暖设备都是一备一用。如果市民发现家中出现跑冒滴漏,可第一时间与物业或供热企业联系。

  天水华瑞热力有限公司是隶属于麦积区住建局的公益性国有企业,供热面积205万平方米,服务3万户用户、10万居民、78家企事业单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保障今冬供暖,该公司提前部署,加班加点进行巡检和调试。

  “供热设备小到一个螺丝,大到一台电机,在我们每一个供热员工的眼里都是有生命的。你只要细心维护它,它就能在供暖期正常运行发挥作用。只要你对它有一丝疏忽,它就可能在供暖期给你发点‘小脾气’,影响到千家万户的取暖。”司炉工胡兵兵工作刚满三年,他说机器的清理、保养、检修和反复试运行都不能有丝毫马虎。“我们把每一项工作都细致做好,为保障市民温暖过冬贡献力量,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公司副经理田继平告诉记者,为保障冬季供热顺利进行,他们公司在全面完成夏季供热设施检修的基础上,组建24小时应急抢险队伍,确保供热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和片区供暖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公司设立24小时供热服务电话,对供热片区内出现的突发事故做到及时知晓,及时解决。面对去年冬季煤源不足、煤价大幅飙升的情况,今年公司采用“冬煤夏进”的方式,积极储备供热燃煤,有效解决了燃煤不足的不利影响。

  冬季供热事关民生大计,供热企业的服务也随着供暖管线进入千家万户。田继平表示,公司将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扎实做好今冬供热工作,让辖区群众温暖过冬、满意过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