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问暖ING】天水:供热准备就绪 温暖将如期而至

22-10-31 14:31 来源:新天水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聚焦天水今冬供暖系列报道之一:供热准备就绪 温暖将如期而至

  新天水记者裴婷婷 何慧娟  

  供暖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今冬供暖工作也进入倒计时。连日来,记者走访天水市各供热企业了解到,目前供暖物资储备充足,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供暖企业将全力确保“暖流”如期入户,让市民温暖过冬。

  “这些设备已检修保养完毕,具备供热条件。”“环保设备全部完成清理保养。”“这是在对脱硫塔的浆液泵进行调试,通过它就能达到我们国家的环保要求。”“通过智慧平台,可以在供热后看到实时数据、通讯状态、阀门状态。”……10月25日,天水华瑞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记者一一介绍。

  天水华瑞热力有限公司供热面积205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麦积区桥南片区。公司目前已基本完成锅炉、供热管网、换热站等主要供热设施的全面检修工作,小区供热设备的调试和充水试压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为2022年至2023年正常供热、百姓温暖过冬提供了保障。

  “从今年3月开始,我们就提前着手,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检修保养及供暖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15座换热站内换热及电气设备的检修及保养,检查保养725台套供热控制阀门,维修更换阀门80余台。”该公司副经理田继平告诉记者,面对今年煤源紧缺、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公司以冬煤夏进的方式积极储备今冬供热燃煤,所需原材料已基本到位,随时等待通知点火供暖。

  作为我市最大的一家供热企业,天水市供热有限公司供热范围东起麦积区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曲片区,西至秦州区西十里三中新校区,供热并网面积1435万,运行面积1088万平方米,承担秦州、麦积两区40多万居民、40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供暖任务。

  据了解,根据《天水市城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供热期限为当年11月14日 至次年3月10日。天气异常年份,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天气情况报经政府同意后,通知供热单位提前供热或推迟停止供热。供热单位不得擅自推迟供热或提前停止供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