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二十大时光】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天水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五)

22-10-21 11:24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天水市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仔细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努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市委政研室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市委的政策研究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思践悟、作出表率,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工作本领。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贯穿落实到政研工作全过程,带头践行“三个务必”要求,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谋良策、出实招,切实为市委当好参谋、做好助手。

  市委巡察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体人民心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巡察工作实践和自身思想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着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市政府研究室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紧围绕未来五年发展的新目标和新要求,认真履行调查研究、文稿起草、决策咨询等职能,多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建议,多出惠民利民富民的好思路,充分发挥市政府研究室“智囊团”“参谋部”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科技局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总体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市公安局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将“三个务必”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善于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及时研判预见社会治安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诉求,主动融入和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

  市民政局

  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民生保障重难点、社会治理薄弱点、人民群众关注点,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推进民政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推动绿色发展,推进美丽天水建设。

  市住建局

  大家一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以对人民群众和城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始终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天水和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市应急管理局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研究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应急管理领域具体化实践化的思路措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带领干部职工抓好落实、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市乡村振兴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未来五年乃至相当长一段时间全党全国的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两促进。

  市招商局

  大家一致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心用力、抓紧抓好,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紧扣重点工作任务,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始终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扩量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招商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充分发挥好经开区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中的前沿阵地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