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红马甲”坚守防控一线守护群众健康

22-11-03 19:01 来源:新天水网 编辑:赵志富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天水市广大党员志愿者全员上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坚守在核酸采样点现场,或做好小区值班值守工作,或把牢交通疫情防控卡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倾力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

  “请保持1米线距离。”“请佩戴好口罩。”“老年人,还有上网课的孩子们,请到重点检测采样台做核酸”……11月3日一早,在秦州区建设路中国银行门口的核酸采样点,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地进行秩序引导、协助登记、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为不会使用手机老年人提供指导帮助。

  “从全区开展第一轮网格化区域核酸检测以来,我们社区5名党员志愿者每天早上6点半前来到核酸采样点,准备采样台、分发物资、搭建帐篷等工作,确保在7点医护人员到来时,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完成。”秦州区东关街道仁和里社区党委书记毛阳介绍说。

  “虽然这一处采样台设置在主街道旁边,但市民群众意识较强,能自觉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并及时出示健康码,每天核酸采样工作能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毛阳欣慰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特殊期间,就要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保障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

  除了各核酸采样点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外,在各小区出入口,也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

  “阿姨,请您扫一下场所码,再看看您的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当天,在军休所家属院出入口处,记者看到秦州区财政局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引导进入小区人员扫场所码、测量体温等。

  “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进行值班值守,每天安排3班人员24小时坚守。在小区出入口处,我们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并对小区返秦人员进行了排摸清查工作,确保兜清底子、摸准情况。”党员志愿者杨小辉说。

  军休所家属院的居民普遍年龄偏大,老人们每次外出做核酸时,出行安全不容忽视。“每天一早,我们都安排志愿者坚守在小区附近的核酸采样点,如有老人需要搀扶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我们都会及时给予帮助。”杨小辉坚定地说,“能够参与抗疫工作,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是荣幸,也是责任。我们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竭尽全力守护群众的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