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14万亩公益林“喝”上生态水

22-09-02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沙河林场林区灌水

  近日,在临泽县沙河林场国家公益林林区,管护员正穿梭于第二作业站杨树、沙枣林中,清理枯枝、疏通引水渠,将汛期洪水引入林区深处,并不间断对灌溉情况进行巡查。

  8月以来,受降雨影响,流沙河、黑河来水量不断增大,临泽县各国有林场紧抓汛期来水量大的有利时机,在保障工农业生产、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同时,向公益林引洪灌溉、生态补水,使辖区内14万余亩公益林再次喝上生态水。

  实施引洪灌溉,是缓解植被缺水退化和生态修复的有效措施,引洪灌溉工作自8月中旬开展以来,目前已引水灌溉近20天。期间,60余名护林员奋战在一线,对林区不间断进行巡查,确保引洪灌溉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近年来,临泽县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力度,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加强生态修复,对有灌溉条件的退化林利用汛期洪水进行灌溉,不仅为树木提供了水分,又可利用泥沙淤地,改良土壤,提高土壤肥力。

  随着近年来公益林抚育、引洪灌溉、森林防火等生态修复工作有序推进,公益林长势逐年优化,森林覆盖率逐年提高,生态屏障作用进一步凸显。

  通讯员 濮文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