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勤:览生态湿地公园 品沙海绿洲的“诗”和远方

22-08-17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秋时节,沙海绿洲色彩斑斓,景美如画。甘肃省民勤县东湖生态湿地公园内,藤桥廊架精巧别致,亲水栈道蜿蜒曲折,乔木、灌木、果木交错成林,美人蕉、梭鱼草、迎春花花开正艳,几尾鱼儿在碧波中怡然自乐,低旋飞鸟不时从头顶掠过……

  民勤县立足“以废换绿、变废为宝”,实施绿色生态修复和水循环利用工程,打造占地面积855亩的生态湿地公园,建设潜流湿地、表流湿地和配套生态景观,把污水变为生态活水,从传统的污水处理向污水的循环再生利用升级,源源不断为沙漠绿洲提供深度净化活水,更为周边基础设施提供环境优美、感官舒适的公共空间。

  通讯员 马爱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