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后勤不靠后 保障走在前

22-07-26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面对新一轮疫情,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相关服务保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保障先行”理念,积极谋划,科学统筹,多措并举的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实的“后勤保障线”。

  外防输入,严把第一关口。安稳部门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对校园主要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进一步加强进入校园的车辆和人员管控,切实做到守住门、把好关。同时,在校门口设置进校物资专用通道,划定消杀区、缓冲区和接驳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物资转运,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确保校门入口关全程闭环管理。 

  防患未然,筑牢安全屏障。后勤部门工作人员严阵以待,紧急加购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学校统筹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为保证留校师生水电气正常供应,后勤工作人员坚持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值班,加强水电气管线的监管和运行检测,确保做到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全力以赴,力保施工进度。基建部门迅速组织施工、监理项目管理人员开展人员行程和核酸检测情况排查,加大人员管控力度,逐级召开管理人员会议,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在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在建项目的物资保障、渣土运输、工地消杀等无一不是疫情防控面临的棘手问题,稍有疏漏将导致项目停工,基建部门负责同志带头驻校办公,参建人员“工地、住所两点一线”闭环作业,作业工人与校内师生确保零接触,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守住了项目施工有序运转,保障了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主动作为,稳保餐饮供应。为保证校园全封闭管理,全力保障校内师生就餐,产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全部驻校办公,每日进行全员体温测量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避免食堂送货人员进出校门给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产业管理部门对食堂送货过程做出明确要求,所有进入消杀区域的送货车辆和随车人员,须经全面严格消杀后进入缓冲区等待,由专人负责指挥调度送货车辆进入接驳区卸货,确保物资配送车辆、随车人员与校内物资转运车辆和人员全程无接触。   

  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重于泰山。学校相关服务保障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慎终如始、坚持到底,切实将各项保障工作抓紧抓实,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守护师生员工健康安全、保卫校园绝对安全,让封闭在校园的师生员工吃的放心、用的安心、生活舒心、工作顺心。(图片由供稿单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