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设施农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22-05-13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临泽县倪家营镇秋霞家庭农场种植大棚内,农户们正在给冬瓜吊秧、剪枝、培肥等进行日常管护。“我今年种了6棚的冬瓜,现在冬瓜苗子长势喜人,预计能收60多万斤,按照每斤1元的收购价,今年光冬瓜就能收入60多万元。”秋霞家庭农场负责人安海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该镇抢抓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机遇,把戈壁资源利用与设施种植、有机质栽培、高效节水等先进技术相结合,鼓励种植户通过优化品种结构、推广错期播种,多茬种植等技术、形成露地大拱棚、日光温室蔬菜和优质果品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有效推动绿色农业创新发展。依托陇园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和秋霞家庭农场,在现已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233座的基础上,先后引进冬瓜、大葱、人参果、木瓜、火龙果等果蔬新品种13个进行种植,采用日光温室智能化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新型卷帘机、水肥化一体化系统等于一体的智慧大棚管理系统,有力促进了现代设施农业发展。

  同时在抓好已建成戈壁农业示范园的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大力提升汪家墩丝路寒旱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对园区内58座日光温室进行改造提升,并对园区内道路、电网、供排水管网进行改造,打造以生态养殖、特色采摘、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旅融合生态观光园。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进“农超对接”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持续推广陇园春“农(农业园区)-社(社区)”对接和线上订单、线下配送模式,建立“倪”字号农产品网上销售体系。

  通讯员 闫兴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