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路上看老乡】敦煌:老王家的“牛”日子

22-05-11 1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站在宽敞的牛棚里,看着100余头繁殖母牛和育肥公牛悠闲地吃着草料,郭家堡镇嘉原美家庭农场主王加成眼里溢满了浓浓的幸福感。

  “养牛是个精细活、耐心活,疾病防控、饲料搭配、圈舍清理,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少。”王加成正在给牛舍里的牛“加餐”,对自己的养牛心得也是娓娓道来,不熟悉的人还以为他是个养牛行家里手,却不知,王加成只是一位半路出家的“牛倌”。

  从企业退休的王加成看上了郭家堡镇梁家堡村三组养殖园区一转让的合作社,看到废弃的合作社旧址,王加成说干就干,硬化场地、修葺圈舍、新建厂房、流转土地、购置机械、饲料,本着想干事、干成事的原则,将自己的心血洒在了这片充满希望的18亩农场里。

  为了养好牛,王加成也是多次到武威、张掖等地取经,做足牛功课,同时不定期邀请当地养殖能手进行现场学习取经,现在100余头牛在他的精心呵护下,长势喜人。

  至目前农场现已投资300余万元,先后建成圈舍4栋,青贮池1座,饲料库房1栋,饲料加工车间2间,精饲料机1台、揉丝机、米粉碎机、青储上料30—50装载机、喂料自卸车1台、运输车各1台,现有从业经营人员4人,流转土地118亩,主要种植玉米及青储饲料。农场养殖模式以繁殖母牛和育肥公牛为主,现存栏100余头,主要品种西门塔尔、安格斯,荷斯坦等,年出栏肉牛预计达40头,可实现年利润60万元。

  通讯员 张艳玲 王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