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寺台镇:万寿菊铺就金色致富路

22-05-10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乡村要振兴,产业需先行。今年以来,康县寺台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123335”工作目标,以“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为重要抓手,全面探索农村共同管理、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新路径。在“三个共同”示范村杨湾村,通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万寿菊产业,全村共流转土地种植万寿菊130余亩,致力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引擎。

  一犁春泥,万顷新绿。眼下正值万寿菊栽植的最佳时节,走进杨湾村田间地头,人头攒动,镇村干部与村民们一起“扎”进田地,栽植、培土、浇水,村民们分工合作,紧张有序地按照技术人员讲解步骤完成万寿菊栽种的各个环节,村民忙碌的身影与生机勃勃的黄土地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幅田间耕作图。

  “政府为我们提供统一的万寿菊苗,提前动员我们预留地块,还派了技术员进行栽植、管护等方面的技术指导,这让我们发展万寿菊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正在田间忙碌的村民高兴地说道。

  据悉,康县寺台镇在产业发展方面始终坚持在“特”字上下功夫,杨湾村万寿山庄万寿菊种植就是特色产业之一,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镇党委政府把挖掘杨湾村万寿山庄文化内涵同万寿菊种植作为重点,互相依托、相互促进,以浓厚的人文底蕴为产业发展增色添彩,以独特的发展内核凸显经济优势,以强大的“造血”功能筑牢群众增收致富的厚实根基。如今“万寿山庄万寿菊”已成为寺台镇一道靓丽的名片,更是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

  截至目前,寺台镇杨湾村万寿菊种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展开,预计5月上旬将全面完成栽种工作。“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今年夏秋之交,杨湾村万寿山庄百余亩万寿菊将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万寿菊竞相绽放、连绵起伏,微风拂过、花浪翻滚,犹如一幅艳丽画卷,必将带动各项特色产业和全镇乡村旅游的大发展,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通讯员 刘雅倩 张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