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泾川飞云镇:“红果果”套出“金罐罐”

22-05-10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在泾川县南塬飞云镇一眼望不到边的苹果园里,黑白地膜相间耀眼,白地膜上一株株刚探出头的“西葫芦”整齐有序,生机盎然,勤劳的果农正在地里忙着除草、抚苗......

  今年以来,飞云镇党委、政府着眼解决产业结构单一、保障群众稳定增收,提早研究谋划,全域规划布局,充分发挥“反哺归泾”平台优势,动员在外成功人士牵线搭桥,采取“政府引导、合作社牵头、村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模式,与外市农业龙头企业签订订单生产协议,按照“统一标准栽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管理销售”的方式,在新幼果园内间作套种“西葫芦”2500亩。这既是优质苹果产业链的拓展延伸,也是实现群众增收的一项有力举措。

  “目前,园区内间作的西葫芦出苗率在98%以上,在果实为绿色的时候主要作为蔬菜出售食用,果实成熟之后就变成了金黄色,主要是出售籽,间作套种每亩收入在1800-2300元,纯种亩均收入在3000元左右,10月份可采收。”闫崖头村合作社负责人薛红军满怀信心地说。

  “这种合作模式,种的时候有人指导,种完又有保底价收购。同时,既解决了建园初期群众无收入的问题,又落实了果园标准化管理措施,群众积极性都很高,今年我们村种了420多亩。西葫芦平时主要做好白粉病防治和除草就行,生长快、易管理,而且效益也很可观,群众比较认可。”南庄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广太向记者介绍道。

  通讯员 杨树 路科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