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农机补贴春风至 农民喜抱铁牛归

22-05-12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临泽县沙河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为购机者办理农机购置补贴。

  “现在买农机具还给我们发放补贴,缓解了我们不小的压力,像我这台饲料混合机花3.3万元享受9500元的补贴,买这台机器也是为了平时自己用着方便,自己不用的时候还能帮别人打料。”沙河镇东寨村村民蒋永丰收到了打到卡上的农机补贴款时激动不已。

  “沙河镇认真落实好国家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让农机补贴政策真正惠及广大农民群众,实现生活富裕,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沙河镇副镇长李天林谈起购置大型农机具补贴政策时说。

  近年来,沙河镇按照“见人、见机、见票”的工作要求,严格遵循“自主购机、带机申请、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户”的操作程序,安排专人负责受理补贴申请,认真落实申请受理、机具核实、补贴对象公示、到户核查等工作环节,做到“人员、车辆、时间”三保障,定期在镇、村公开栏对核查后拟享受补贴的农机具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各种会议、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购置农机具享受的补贴政策、补贴标准、补贴条件,让农民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基本原则、补贴程序、重点补贴机具种类、补贴标准等,并鼓励种粮大户和农民积极购买大型农机具。今年,共为全镇110位农户发放农机购置补贴103.4万元,补贴农机116台,涉及拖拉机、饲料混合机、打捆机、精量播种机、旋耕机、穴播机等9种型号类别。

  通讯员 李梦忆 曹丽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