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产业发展多渠道 群众增收有门道

22-05-11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辣椒种植

  今年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坚持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固本之举,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资源条件和区位优势,调整产业“总”布局,谋划构建产业“全”链条,着力下活“产业棋”,通过多元化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走进蓼泉镇双泉村肉牛养殖建设小区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和砂浆、铺路,一派铆足干劲抓进度,快马加鞭赶工期的繁忙景象。养殖场分为养殖区、饲料区、管理区等,建成后预计牛存栏量将达到500头以上。

  蓼泉镇按照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的原则,逐步加强人畜分离标准化养殖小区的建设和管理,目前全镇已建成规模化养殖场(区)累计达21个,牛、羊饲养量分别达5.1万头、8.3万只,使村民由零散、小规模饲养逐步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养殖转变。

  时下,走进蓼泉镇吉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育苗大棚内,一盘盘辣椒幼苗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在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辣椒苗的管护。

  “今年,我们和合作社签订了15亩辣椒的种植合同,今年的市场行情要比去年好,预计每亩能收入4500元左右。”蓼泉镇墩子村村民刘玉龙高兴地说。

  据悉,蓼泉镇围绕全镇“一园三带三区四基地”建设,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农业区域化布局和“一业主导、多元富民”要求,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经济组织+农户”模式,全镇扶持建成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9个和连片5000亩西兰花基地1个,落实蔬菜种植面积2.3万亩,逐步形成了以蔬菜产业、制种产业、草畜产业、劳务产业、特色产业等多元化的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农业企业、新型经营合作社和种植农户在生产经营、土地流转、劳务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搭起了经营主体与农户的连心桥,真正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门道。

  通讯员 勾媛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