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西固区新城镇残联扶困助残,缓解“吃药难”问题

22-05-13 08:38 来源:西固区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甘肃省残联主题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精神残疾人康复救助工作,切实满足精神残疾人的康复需求,新城镇自接到西固区残联《关于切实做好精神病人救助工作的通知》文件,高度重视,积极开展2022年度贫困重度精神病人免费服药工作。

  经前期调查核实,新城镇残联全面了解精神病患者的服药需求、家庭情况,确保每位常年服药的贫困重度精神病患者及时得到服药补贴救助,对持有第二代全国《残疾人证》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安排在指定医疗机构领取适量救助的专科药物,将符合条件的22名残疾人统一组织到西固区残联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现场服用并免费领取了精神类药品,并邀请兰州市中医脑病康复医院院长给予贫困重度精神病患者及家属现场解答疑问与指导,达到稳定病情,和谐家庭、稳定社会的目的。

  新城镇开展免费服药救助工作,将使贫困重度精神病患者得到有效康复和治疗,既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又减轻了家庭的负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缓解“吃药难”的问题,这是一项真真正正的惠民工程,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新城镇将继续做好重度精神病患者的动态管理,更好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