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健康码非绿?别怕,就医通道保持“绿灯”!

22-04-08 14:36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兰州4月7日电(记者梁军)近日,甘肃省中心医院收到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医术精湛,一心为民”,赠送者是34岁的兰州市民王芬(化名)夫妇俩。在家抱着怀里的婴孩,王芬回想起半月前的生产经历,内心充满了对医护人员的感激。

  3月20日,已过预产期3天的王芬面色蜡黄,胸闷气短,起身时阵阵晕眩。但她所在小区成了管控区,这令她慌了神,“外面疫情这么严重,要不要再等等?”经过反复权衡,她拨通了接诊电话,120救护车随后将其送至甘肃省中心医院设立的非绿码病区。

  医护人员守护在王芬的病床旁。(甘肃省中心医院供图)

  甘肃省中心医院是省级非绿码后备定点医院,有为管控人员专设的放射、超声检查区域。很快,王芬被诊断为重度子痫前期、肺动脉高压、心律失常、血小板减少、瘢痕子宫、巨大儿。“这些急重症,不论遇到其中哪一个,都足以危及母子生命,何况是高龄产妇。”甘肃省中心医院非绿码病区负责人张丽莉说。

  产科、ICU、麻醉科、新生儿科、心内科、感控办专家紧急远程会诊,制定了多套周密的手术方案。在手术现场,主刀医生穿戴N95防护口罩、面屏、手套、防护服,在各科室配合下,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手术。随着一声啼哭,婴儿呱呱坠地,一场“生死时速”的抢救顺利结束。

  图为王芬(左四)与甘肃省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本轮疫情以来,甘肃省共确定98家非绿码患者救诊医院,为非绿码人员提供就医服务。记者从甘肃省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办获悉,这些医疗机构为肿瘤放化疗患者、血液透析患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开通了绿色就医通道,已累计接诊超过400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界石铺:万亩杏花开 香醉蜜蜂客又来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界石铺:万亩杏花开 香醉蜜蜂客又来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全链条打击电诈犯罪 嫌疑人从
2   张家川县公安局迅速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3   违反防疫规定拉运“密接者” 武山一“
4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界石铺:万
5   五届定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
6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
8   【中央媒体看甘肃】走进春天里|甘肃平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10   身边的安全 甘肃兰州:摩托车闯红灯引
11   兰州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区
12   甘肃白银:4月9日初高中毕业年级复课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春耕备耕忙丨甘肃崇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阿克塞:春潮涌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一季度全省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