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何东在临夏县积石山县永靖县调研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临夏片区生态保护工作

22-04-07 12:02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何东在临夏县积石山县永靖县调研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临夏片区生态保护工作

  4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专题调研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临夏片区生态保护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一同调研。

图片

  何东一行先后来到临夏县莲花镇莲城村、积石山县银川镇银河村,永靖县盐锅峡镇818湿地、小茨村小茨台、黑方台塬体造林点和刘家峡库区洮河、大夏河、银川河入库口以及黄河、湟水河交汇口,实地踏勘了解环库公路和库区周边生态廊道建设、生态保护等情况。

图片

  何东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临夏实现追赶发展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平台。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发展与保护,持续修复治理生态环境,全面落实区域发展战略,谋划实施重大生态项目,在生态保护治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足功夫,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政策机遇,按照规划引领、项目带动、金融支持的原则,聚焦“一条干流、三个库区、四条支流”,突出特色村镇(古渡)打造、基础道路建设、国土绿化、矿山修复、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高标准、高水平编制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临夏片区生态建设行动方案,科学谋划项目,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分步分类推进实施。要坚持流域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一体治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拆危治乱等活动,全方位加大生态修复、污染治理等工作,因地制宜、提质增效做好植绿补绿文章,建设生态林、景观林、经济林,同步布局培育绿色生态产业,打造一批景观带、生态林带、乡村振兴产业带、生态治理修复带、地质灾害防治带,让临夏的山山水水绿起来美起来、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富起来,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马博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金塔:今年计划完成人工治沙造林8
2   春潮涌动产业兴 ——甘肃玉门推动产业
3   天水创城:捷报传凯歌高奏 再加力续写
4   抗疫“油”我!两天,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5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
6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
7   《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实施
8   酒泉瓜州:打通退役军人社会化养老服务
9   《嘉峪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
10   以绿色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嘉峪关
11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成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油稻”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朝阳跃出山间 群峰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两河”相遇刘家峡
15   甘肃高校“四级健康网”摸排:用“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