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抗疫“油”我!两天,长庆油田采油二厂205人献血67400毫升

22-04-07 11:49 来源:长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 编辑:李红军

  “我献300毫升”

  “我身体好,我献400毫升”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献血了,没问题的”

  ……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职工

  首当其冲、争做贡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甘肃省多地血站告急

  为支援兰州、天水、合作、陇南血站供应

  庆阳市中心血站向我厂来电求援

  经过2天的爱心接力

  我厂共205名干部员工参与此次献血活动

  献血总量达67400毫升

  3月30日

  采血车早早停在厂史馆门前

  来自岭南作业区、集输大队、工艺所、地质所

  厂机关、长庆二招等庆城片各单位的员工

  有序排起了长队

  拿着填好的采血登记表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

  大家依次登上采血车等候献血

  活动现场

  参加献血的干部员工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

  有序进行填表、测量血压、血液检测

  符合献血条件的员工挽起袖子

  满含爱心的血液从手臂缓缓流向采血袋

  凝聚起殷殷热血守护生命的力量

  当天共有57人参加献血活动

  献血量超过18000毫升

  在本次献血队伍中

  既有多次献血的“老面孔”

  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

  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博爱奉献”的精神

  各基层单位接到此次活动号召后

  第一时间向广大干部员工发出献血爱心倡议

  组织开展“携手同心战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

  义务献血爱心公益活动

  大家为爱挽袖

  用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形象和担当

  岭北作业区

  岭北作业区响应厂工会、厂团委号召,在作业区范围内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来自作业区机关、中心站的32名爱心人士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庆阳市血站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了填写表格、测量血压、血型检测和采血工作,累计献血9600毫升。 

  因工作不能前来献血的员工表示,在工作结束后,会自行前往采血点奉献爱心。该区工会、团支部也将动员全体员工,在全国抗疫的关键时期,要和全国人民心手相连,共同战疫。

  樊家川作业区

  在接到血站告急的求援和厂部关于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号召的第一时间,樊家川作业区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广大干部员工发出献血爱心倡议。收到倡议后,大家踊跃报名,主动参加献血活动,用热血奉献一片爱心。

  活动现场,献血人员个个热情高涨,脸上都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许多员工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上晒出活动的照片和心得,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来自该区机关组室、后勤保障、各中心站不同岗位的干部员工50余人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共计44人成功献血,献血量13200毫升。

  南梁作业区

  南梁作业区按照厂部总体部署,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排队献血,以实际行动弘扬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特殊期参与义务献血活动,不仅能够传递出一份力所能及的爱心,更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据统计,该区共有61人参加此次义务献血活动,共计献血20700毫升。

  西峰采油一区

  西峰采油一区党总支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和医疗用血供应贡献采二力量。献血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向献血者讲解献血常识、颁发献血证,叮嘱献血后注意事项,献血屋内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和自豪。

  随后,该区工会贴心的为医护人员及献血员工准备了补给小礼物。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一种义务和责任,为更多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要勇敢地承担起无偿献血这份社会责任,用热血温暖他人,共同托起生命的绿舟。活动当天共有20人成功献血,捐献血液6000毫升。

  西峰采油二区

  西峰采油二区的献血志愿者在庆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进行无偿献血。

  参加无偿献血的干部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拿到属于自己的献血证时,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欣慰、骄傲的笑容。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使得献血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每个人都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和自豪。

  逐光而行,向阳而生

  涓涓细流必将汇成磅礴大海

  采二人以“热血”献爱心

  用实际行动为生命接力

  让我们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启高原古国的时光钥匙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抗疫“油”我!两天,长庆油田采油二厂
2   图解丨“Ct值”的指标 拿捏你核酸结果
3   【小陇画报·138期】吐谷浑王族墓葬 开
4   《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实施
5   酒泉瓜州:打通退役军人社会化养老服务
6   《嘉峪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
7   以绿色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嘉峪关
8   嘉峪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成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油稻”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朝阳跃出山间 群峰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两河”相遇刘家峡
12   甘肃高校“四级健康网”摸排:用“心”
13   甘肃“花游记”:陌上花开 线上线下享
14   即日起 兰州市公积金住房个贷最高额度
15   金城天晴气温升 高温或升至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