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好人”翟丽霞坚守防疫一线:在这种时候 更要想方设法多尽一份力

22-04-07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好人”翟丽霞坚守防疫一线:在这种时候 更要想方设法多尽一份力

  “兰州好人”、热心大姐翟丽霞,是兰州市政协委员,也是热衷公益的最美志愿者。

  头发梳成一个简单的低马尾、戴着黑框眼镜、爽人快语的性格、略显疲惫的身形,这是翟丽霞给人最直观的印象。

  疫情发生后,翟丽霞第一时间到雁北路街道雁滩大桥社区报到,已经在社区防疫一线做志愿者近一个月。这些日子里,她和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共同承担了新港城小区人员登记排查、核酸检测点现场引导、筹集运送物资等任务。雁滩大桥社区党委书记黄雪飞说:“有翟大姐在,总能帮助我们解决要紧事。”

  “您好,请问今天有派给我们的任务吗?我可以随叫随到,时刻准备着,中午也可以送餐。”20多天以来,这是翟丽霞每天的“早课”,询问社区工作人员的需求,遇到有的岗位缺人手,她总是主动顶上,带头完成工作。在城关区所有街道社区需要深度筛查核酸检测时,雁滩大桥社区人手一度紧缺。翟丽霞和几位退役军人一起穿上防护服,加入到核酸检测的队伍中,帮着工作人员做辅助工作。

  3月23日上午,翟丽霞又一次拨通了社区书记的电话。了解到社区因转运物资急需一辆三轮车时,她多方打听、四处联系,得知雁滩摩托车市场一家商铺还在营业,她马上联系志愿者刘勇前去选购。3月31日,一辆崭新的、价值近5000元的三轮摩托车送到雁滩大桥社区门口。“有了三轮车,我们再也不愁防疫物资转运的事了。”社区负责运转物资的综治员张有旭一边说,一边围着三轮车拍照。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也都被翟丽霞的无私付出深深感动。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排队”“请您提前打开健康码”“阿姨,您是老年机,身份证给我,我帮您注册登记”……在小区核酸检测现场,翟丽霞周而复始地说着同样的话语,帮助维护现场秩序、指导提供信息、答疑解惑,一天下来常常是口干舌燥。虽然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居民们认不出翟丽霞的模样,但很多人一听见她熟悉的声音就为她点赞。

  “不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也不是想出风头,就是在这种时候更要想方设法多尽一份力,为抗疫胜利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像我这个年龄,干一天下来真的感觉有些累,但是心里快乐着。只要大家有需求,我就愿意想办法尽力解决。你们在一线防疫,我们坚决做好后勤保障!””翟丽霞说。(记者 张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缴费148232人
2   “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就是我最大的责
3   构建五级工作网络 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4   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实践志愿者携手战“疫
5   春季出游 这些行为要不得!
6   兰州市城关区强化大气污染防控
7   未来3天 兰州市最高气温升至29度
8   精雕城市“纹理” “净”迎春暖花开
9   兰州市安宁区残联做好困难残疾人服务工
10   兰州市榆中县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
11   兰州新区水务集团:推进春耕生产安全供
12   种出“红果果” 日子更红火 兰州市榆
13   兰州交警四项举措筑起春耕交通安全“防
14   共筑防线 兰州“三社联动”线上抗疫
15   坚守岗位 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清明期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