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奏响“奋进曲” 播撒“希望种”

22-04-06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光无限好,最美阡陌间。在瓜州县双塔镇随处可见农民抢抓农时、辛勤耕耘、播种希望的身影,一幅幅“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这几天,瓜州县双塔镇各农资店里咨询春耕农资有关信息的群众络绎不绝。“我们备了各类种子和化肥,存量有200吨左右,在售卖的同时,我们还要开具发票,以后他们再出什么问题,可以做依据,我们也好去找公司。”瓜州县双塔镇新天地农资经销部负责人张军说。

  为保障春季农资市场健康有序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瓜州县双塔镇认真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对全镇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执法检查,做到产品质量有保障、销售流向可追溯。全镇共开展农资联合检查6次,辖区内的农资店已储备农业用肥2000吨,农膜50余吨,各类种子、农具准备充足,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在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的零农残枸杞基地,一排排齐腰高的枸杞树正酝酿着吐露新芽,枸杞种植户在为枸杞剪枝、施肥。

  “这段时间地温慢慢回升,枸杞树枝也开始快速向外扩张生长,此时一定做好第一轮修剪工作,才能促进春季花芽萌发,新梢生长,增加结果量。”瓜州县双塔镇枸杞种植大户杨生祥一边帮助群众给枸杞修枝,一边跟群众普及施肥技术。

  瓜州县双塔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和“田秀才”“土专家”组成党员春耕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及时帮助农户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开展专项种养殖技能培训10余场,近2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春耕服务队,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同时,安排专人扎实做好各村渠道清理、干渠维修、闸口加固及安全检查等各项春灌前准备工作,并昼夜巡查,开展水量调度、用水监管相关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春灌安全,确保农田及时灌溉。

  “至目前,双塔镇5村49个村民小组,春灌工作已全面开始,预计4月中下旬可以顺利完成全部灌溉任务。”瓜州县双塔镇人大主席任建强说。

  为保证春耕春播生产顺利进行,瓜州县双塔镇还积极安排部署春耕生产任务,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层层分解落实小麦、玉米种植任务,积极开展整地、灌水等播前准备工作,打牢耕种基础。

  “今年,我镇粮食种植任务面积5800亩,其中,小麦2700亩,玉米3100亩,我们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各组各户,目前已种植小麦4437亩,玉米计划在本月开始进行种植,坚决完成县上下达双塔镇的粮食种植任务,保障粮食安全。”瓜州县双塔镇党委书记卢永东说。

  通讯员 朱丹丹 康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车站消杀严守出入安全关 【陇拍客】兰州车站消杀严守出入安全关
  • 【陇拍客】好消息!榆中县马坡乡在高海拔的马衔山山麓种植1500亩当归 【陇拍客】好消息!榆中县马坡乡在高海拔的马衔山山麓种植1500亩当归
  • 清明节期间 甘肃省警情大幅下降 社会秩序平稳良好 清明节期间 甘肃省警情大幅下降 社会秩序平稳良好
  •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清明节纪念公安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清明节纪念公安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平凉: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平凉: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 【陇拍客】甘肃酒泉:踏青赏花 享受美好春光 【陇拍客】甘肃酒泉:踏青赏花 享受美好春光
  • 天水:最美人间四月天 花开满枝景色浓 天水:最美人间四月天 花开满枝景色浓
  • 土豆洋葱牛肉面 甘肃援沪物资抵达上海 土豆洋葱牛肉面 甘肃援沪物资抵达上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奏响“奋进曲” 播撒“希望种”
2   灵台:春耕备播正当时 顶凌覆膜掀热潮
3   康县长坝镇:疫情防控下的温暖
4   天水秦安:引电商“活水” 促特色农产
5   甘肃敦煌“大漠花海”春和景明 香飘数
6   甘肃电影人荧屏“折柳”:致敬前辈 回
7   兰大学者“倾听”古代女性临终遗言:弥
8   “互联网+”医疗不敌面对面?延长会诊
9   甘肃“疫下”清明:花甲老人学习网络寄
10   甘肃阿克塞苏干湖万鸟翔集 鸟类多样性
11   甘肃局地旱象“露头” 官方启动农业气
12   兰州:降低个人购买住房门槛,二套住房
13   兰州市教科所10条建议:做好复课后线上
14   兰州首套住房最低两成首付
15   甘肃兰州:除七里河区、西固区,其他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