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安:引电商“活水” 促特色农产品销售

22-04-06 16:34 来源:天水广播电视台 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随着农特产品乘“云”走向全国,开网店、直播带货成了时下不少秦安县农民的“新农活”,手机也摇身一变成为当下农民群众的“新农具”。

  秦安县高新源是西川镇小寨村人,原先在北京做销售,2017年孩子到了上学年龄,父母多次要求他回来,当时秦安蜜桃、苹果走俏市场,高新源觉得电商发展前景很好,为此他决定返乡创业。

图片

  【秦安县西川镇小寨村村民   高新源】回来后成立了合作社,准备把家乡的苹果往外面推广。

图片

  电商要做好,离不开技术支撑,北京科技大学定点帮扶西川镇小寨村后,带来了技术支持。

图片

  【秦安县西川镇小寨村村民   高新源】通过直播带货,一年纯收入大概在20万元以上,生活有了质的飞跃。

  在秦安县叶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整理一件件快递,前来服务点取寄件的人络绎不绝。

图片

  【秦安县叶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   张健】以前一天的快递量有几十件货,现在有六七百件以上了。我们这边刚开始发苹果、桃子时单量为一两件,现在高峰期能达到1000多单,收入也有了成倍的增长。

图片

  在促进镇级电商发展过程中,秦安县立足电商扶贫工作实际,建立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目前共建成镇级服务站17个,真正实现网络代购,农产品网络代销,快递包裹代收代发等“多站合一、一站多能”的功能,打通末端“最后一公里”,实现互联网便民利民惠民。

图片

  【甘肃盛安博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苏晓霞】在拼多多、淘宝、有赞、京东、1688等多个电商平台注册网店来拓宽销售,以及借助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提高品牌知名度及销售力度,目前店铺单日日均销量为2000多单,旺季可达1万单。

图片

  目前,秦安县共有电子商务企业和涉电商企业58家,开办县级物流公共派送中心1个、镇级服务站17个、网店740多个,电商从业人员7300多人,村级服务点428个,实现了行政村村级电商服务点全覆盖。2021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到17.8亿元,同比增长21%以上,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成效逐步显现。

图片

  秦州融媒体中心  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防疫生产两不误 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二期项目有序推进 天水:防疫生产两不误 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二期项目有序推进
  • 【陇拍客】兰州车站消杀严守出入安全关 【陇拍客】兰州车站消杀严守出入安全关
  • 【陇拍客】好消息!榆中县马坡乡在高海拔的马衔山山麓种植1500亩当归 【陇拍客】好消息!榆中县马坡乡在高海拔的马衔山山麓种植1500亩当归
  • 清明节期间 甘肃省警情大幅下降 社会秩序平稳良好 清明节期间 甘肃省警情大幅下降 社会秩序平稳良好
  •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清明节纪念公安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清明节纪念公安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平凉: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平凉: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 【陇拍客】甘肃酒泉:踏青赏花 享受美好春光 【陇拍客】甘肃酒泉:踏青赏花 享受美好春光
  • 天水:最美人间四月天 花开满枝景色浓 天水:最美人间四月天 花开满枝景色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防疫生产两不误 有轨电车示范线
2   甘肃敦煌“大漠花海”春和景明 香飘数
3   甘肃电影人荧屏“折柳”:致敬前辈 回
4   兰大学者“倾听”古代女性临终遗言:弥
5   “互联网+”医疗不敌面对面?延长会诊
6   甘肃“疫下”清明:花甲老人学习网络寄
7   甘肃阿克塞苏干湖万鸟翔集 鸟类多样性
8   甘肃局地旱象“露头” 官方启动农业气
9   兰州:降低个人购买住房门槛,二套住房
10   兰州市教科所10条建议:做好复课后线上
11   兰州首套住房最低两成首付
12   甘肃兰州:除七里河区、西固区,其他县
13   全球连线丨别样春耕:“倔强”的土豆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徽县:千亩花海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刘家峡:春风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