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灵台公安全力打好护航春耕生产“组合拳”

22-04-02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郑朝波 师鹏涛 梁刚刚)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尽责,贴心服务群众,组织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涉农安全宣传,强化涉农纠纷化解,配查配侦涉农违法犯罪,全力以赴护航春耕生产,全方位筑牢安全稳定发展根基,在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展现公安担当。

什字派出所民警向果农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宣传

  “老乡们,下地干活要把家里面的门窗关好哦,卖玉米的钱要及时存到银行,自己留点零用就行了……”4月1日,灵台县什字镇长坡村一片农忙,灵台县公安局什字派出所民警王永刚奔走在田间地头,开展普法宣传,收集社情民意,拧紧春耕生产“安全阀”。

  平整土地、果树管护,群众总是早出晚归,家中长时间无人,不法分子虎视眈眈……做好案件防范成为社区民警的重点工作之一。什字派出所不等不靠,立足辖区实际,组织民警及治安户长走进田间地头间地头,通过与群众拉家常,面对面、零距离的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了解治安情况,教育引导群众做好春季防火、防盗和春耕物资看护管理工作,将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宣传做得一丝不苟。同时,民警针对群众辨别能力差、存在“贪小便宜”思想等特征,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向群众姓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常见作案方式,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星火派出所民警就购买农资的注意事项以及诈骗案件常见特点给农户“支招”

  “如果买到了假农药、假化肥,一定要及时报警,公安民警一定全力打击涉农违法犯罪,维护大家的权益!”连日来,灵台县公安局星火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向村民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预防辖区农户上当受骗,星火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大力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广泛宣传农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深入农资市场清查伪劣种子、化肥、农药,从源头上杜绝非法行为,保护春耕生产和农民利益。至目前,该所对辖区农资销售营业网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为辖区春耕生产正常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百里派出所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激烈的争吵打破了村庄的宁静。“老李他故意占了我家耕地,还凶得很!”3月31日,灵台县百里镇路家沟村民王某怒气冲冲地打电话给包片民警李亚伟。原来,同村村民李某擅自在双方有争议的自留地上打上了地桩,双方因此事发生争吵,矛盾升级。

  安抚好双方情绪后,李亚伟全面了解事件经过,进行实地查看,丈量土地,并分别听取当事人意见,对当事人释法疏导,从情、理、法等各方面做思想工作,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做出让步,不要耽误了春耕好时节,最终成功调解了这起棘手的涉农纠纷。

  随着春耕农忙季节的到来,群众都忙着春耕生产,涉农警事警情陡然增多。灵台县公安局百里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治安户长深入村居农户、走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恳谈,及时发现和掌握涉及邻里、地界、权属等各类春耕生产时节易产生矛盾纠纷,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想法,掌握群众诉求,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公安全力打好护航春耕生产“组合拳” 灵台公安全力打好护航春耕生产“组合拳”
  • 【陇拍客】“榆”你相约“疫”散花开时 这里是兰州榆中的春天 【陇拍客】“榆”你相约“疫”散花开时 这里是兰州榆中的春天
  • 【网络中国节·清明】交互海报|点击查看!别样清明“疫”样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交互海报|点击查看!别样清明“疫”样情
  • 长图丨“解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 长图丨“解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
  •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疫情防控现场扫墓暂停 代客祭扫彰显人文关怀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疫情防控现场扫墓暂停 代客祭扫彰显人文关怀
  • 微海报|捂紧“钱袋子”!八类诈骗套路要当心 微海报|捂紧“钱袋子”!八类诈骗套路要当心
  • 【小陇画报·137期】千里陇原沐春光  耕耘田野盼丰年 【小陇画报·137期】千里陇原沐春光 耕耘田野盼丰年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传好“接力棒”甘肃乡村振兴这样用“功”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传好“接力棒”甘肃乡村振兴这样用“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公安全力打好护航春耕生产“组合拳
2   【陇拍客】“榆”你相约“疫”散花开时
3   注意!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
4   【网络中国节·清明】交互海报|点击查看
5   长图丨“解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
6   【网络中国节·清明】兰州疫情防控现场
7   【专题】I@党代会捎句话
8   微海报|捂紧“钱袋子”!八类诈骗套路
9   【小陇画报·137期】千里陇原沐春光 耕
10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传好
11   庄浪:种养结合 让产业“牛”起来
12   宕昌: “田间开课堂”春耕备耕忙
13   康县阳坝镇:春茶采摘开启美丽乡村“茶
14   瓜州:光伏产业铺造“阳光致富路”
15   金塔:播下“小”种子 护航“粮”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