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订单苗木拓宽群众增收路

22-04-01 1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西林场苗木种植处,新疆杨、榆树等苗木整齐堆放着,群众正忙着挖树苗、修枝、装车,苗木基地负责人正指挥群众将凌乱的苗木整理齐全待装车。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鼓励群众在荒滩地育苗、种苗大力发展苗木产业,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路。

  据苗木种植户董建萍介绍说,近几年他们种植了近3.5亩的订单树苗,主要树种是榆树和新疆杨,今年种植的树苗有1万株左右将运往新疆,有0.7公分、3公分、4公分、5公分等大小的苗木,按照苗木大小价格不等,今年将能收入3万元左右。

  “像我们这么大年纪的人,在家里有没有什么是做,我们来干一天活也有一百块钱给我们,我们感到非常快乐,满足了。”平川镇五里墩村村民尚有兵说。

  同时,在拉运苗木的车辆处,村民正将备好的苗木装上车,等待着运往新疆。“我们与五里墩村董建萍合作,将榆树、新疆杨等近1万余株苗木运往新疆,供应新疆当地开展植树造林。”新疆客商说。

  临泽县平川镇“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总体思路,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订单苗木产业也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途径之一。积极探索发展“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订单苗木产业,种植榆树、新疆杨、金叶榆、圆冠榆、国槐、馒头柳、垂柳、云杉、樟子松、白蜡等18个品种,积极与经销商沟通对接,切实解决苗木销售难问题,形成小苗木构就大产业新格局。通过种植各类苗木,发展生态农业,既改善了生态化境,美了环境,又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鼓足了“腰包”。至目前,全镇种植各类苗木25万余株。

  通讯员 贾兰蓉 李天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2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3   陇周刊(2022年第12期)
4   兰州公安紧急预警:当心“00”开头的“
5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
6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
7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发现了什
8   酒泉市部署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
9   4月1日起,酒嘉医保互认了!
10   陇南市委网信办举办干部论坛
11   甘肃脱贫攻坚题材电影《杨得操家的幸福
12   白银平川区谋划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重点
13   今天起 驾驶证买分卖分将被重罚 “黄牛
14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怀念我的爷
15   武都角弓镇:绘好“三种底色”擘画“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