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朋友圈” 前两月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近四成

22-03-31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朋友圈”

  前两月 我省特色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近四成

  近日,甘肃富赢种子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价值4.5万美元的翠菊种子经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视频查验”合格,顺利出口。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突出,全省苹果产量居全国前列,河西走廊地区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兰州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要求,结合甘肃省外贸发展实际,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着力支持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带动全省外贸进出口稳增长。

  据介绍,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口值4.5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种子、苹果汁分别出口1.4亿元、6360.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1.3%、293.3%。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点印发
2   兰州市公开遴选“金城护工”康养职业技
3   兰州高新区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签
4   《甘肃省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
5   甘肃省检察院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
6   兰州理工大学在抗击疫情中讲好思政课
7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
8   甘肃民航物流持续推进航空物流服务升级
9   兰州市保供企业总体上运营正常 生活必
10   兰州机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空中交通
11   卫健委专家最新解答 三方面原因导致此
12   甘肃省卫健委:全省累计治愈出院患者14
13   来甘人员须连做三次核酸检测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医用口罩监管
15   中兰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兰州至中卫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