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抢抓“窗口期”加快推动六大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22-03-3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抢抓“窗口期”加快推动六大特色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记者30日从省委农办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将牢牢把握以“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为代表的特色产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窗口期”的科学判断,重点围绕“两个牵引”下功夫,以养殖业为牵引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为牵引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加快把六大特色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催生一批产业大县,为强县域行动提供强力支撑。

  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六大特色产业布局,明确发展规模、方向、目标,鼓励支持产业基础好的市县,建设千亩(千头只)示范点、万亩(万头只)示范片、百万亩(百万头只)产业带,推动形成“一县一业”发展格局,打造跨乡连片、跨县成带、集群成链优势特色产业带。为强化六大产业集聚效应,我省将采取新建一批、扩建一批、功能调整一批等方式,加快构建以国家级为龙头、省级为骨干、市县级为基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体系,推动要素、项目、企业向园区集中,形成产加销一条龙、贸工农一体化发展格局。

  同时,我省将以产业链链长制链主制为抓手,实施龙头企业“2512”提升行动,把绿色食品加工业作为主攻方向,坚持内培和外引两手发力,千方百计引进大型头部企业,加快培育骨干企业,注重培养本土企业家队伍的能力素质,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大力开展以省级“甘味”品牌为引领、地方公用品牌为支撑、企业商标品牌为根本的品牌体系建设,建立产地环境监测评价、营养品质特质监测评价和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评价及可追溯体系,厚植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甘味”农产品优质绿色安全底色,持续放大“厚道甘肃、地道甘味”品牌效应,积极拓宽线上线下立体销售渠道,全面提升我省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至3月 兰州新区到发国际货运班列同比
2   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朋友圈” 前两月
3   兰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点印发
4   兰州市公开遴选“金城护工”康养职业技
5   兰州高新区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签
6   《甘肃省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
7   甘肃省检察院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
8   兰州理工大学在抗击疫情中讲好思政课
9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
10   甘肃民航物流持续推进航空物流服务升级
11   兰州市保供企业总体上运营正常 生活必
12   兰州机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空中交通
13   卫健委专家最新解答 三方面原因导致此
14   甘肃省卫健委:全省累计治愈出院患者14
15   来甘人员须连做三次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