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发布2021乡村旅游发展指数:近郊短途游成新风尚

22-03-30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3月下旬,甘肃陇南市武都区油菜花盛开,“花海”交织“路网”,景色诱人。 李董 摄

  中新网兰州3月29日电 (闫姣)29日,《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线上召开。报告指出,疫情重塑了游客消费偏好和生活习惯,近郊短途游成为风尚,2021年绝大多数甘肃乡村旅游游客出行距离均在400公里以内。

  《报告》显示,2021年甘肃乡村旅游全面复苏,实现持续发展。在春节返乡带动的旅游消费热潮下,2月市场高点开局。二季度市场活力稳中有进,三季度乡村旅游热度整体保持高位。去年,甘肃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达1.31亿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90.33亿元。

  《报告》披露,去年八成以上的乡村旅游游客为甘肃省内客源,甘肃人游甘肃仍将是乡村旅游下一阶段的主要发力点。2021年,来甘肃乡村旅游的游客性别分布更加均衡,男性游客更青睐乡村旅游。中青年游客仍是主力,“80后”是乡村旅游的绝对主力,2021年老年游客比重有所增加,较2019年增长5%。

3月29日,《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1)》在线召开。图为活动现场。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3月29日,《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1)》在线召开。图为活动现场。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报告》建议,甘肃在产品提质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以及示范引领方面继续发力。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称,2021年甘肃乡村旅游以“十四五”时期建设西部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特色旅游村镇、农家乐、精品民宿品牌工程,打响做亮“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通过开发甘肃乡村旅游电子地图,全方位展示甘肃乡村旅游资源和文化,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影响力、社会认知度和品牌知名度。重点面向基层开展乡村旅游培训,让民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

  陈卫中表示,2022年,甘肃乡村旅游工作将重点着眼于农村美、农民富,促进乡村旅游由“观光消费”向“产品消费”转变,真正把乡村游打造成三产融合最深产业,力争在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游客收入增幅、解决就业贡献度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乡村旅游年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新突破,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灵台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守好交通
2   灵台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3   天水7153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299人就
4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甘谷县城区供水工程通
5   《大戏台》电视栏目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
6   玉门市构建“一网三联五治融合”治理体
7   强化育种自主创新 擦亮酒泉种业“金字
8   汪尚学在市区调研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
9   西和:春耕正当时 生姜忙种植
10   定西市“四级书记”抓“三农”、抓巩固
11   甘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
12   徽县江洛镇: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乡村振
13   甘肃兰州 春天的中国 水墨丹霞迎春到
14   这画面很珍贵!记者采访途中偶遇濒危豺
15   甘肃天水:工人深井作业时昏迷 消防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