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四级书记”抓“三农”、抓巩固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22-03-30 17:1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市“四级书记”抓“三农”、抓巩固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全市“四级书记”抓“三农”、抓巩固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四级书记”抓“三农”、抓巩固工作责任,紧盯“5678”关键指标和20项工作任务,统一“领”和“导”、统管“量”和“质”、统筹“执”和“督”,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温卫东、洪星、李继红、蔺红军、张强、姚明东及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出席会议。

图片

  戴超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始终把“三农”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以“科学定量”的形式明确发展目标,以“专项行动”的形式推进重点建设,以“片区作战”的形式优化产业布局,以“纵横协同”的形式强化党组织保障,着力推动“三农”工作主要指标“精确化”、关键任务“工程化”、发展要素“集成化”、工作落实“主责化”,形成了一整套全局性、指向性、长远性的思路体系、目标体系、政策体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分指标、完善举措,抓实责任、强力推进,坚决摒弃左顾右盼、裹足不前、纸上谈兵、重复唯上的思想,下功夫解决状态与形势不合拍、干劲与氛围不协调、效率与节奏不相符等问题,确保“三农”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戴超强调,要处理好党委与政府的关系,完善党委“全周期引领保障”机制,做到事前统筹谋划、慎重决策,事中跟进调度、督导推进,事后强化考评、兑现奖惩,形成步调一致的工作合力,做到“保”的保到位、“抓”的抓到位。要处理好主管与分管的关系,主要领导把控全局、抓重点,分管领导分兵把守、抓细致,做到“一把手”是“一把手”、副职像副职。要处理好上级与下级的关系,牢固树立“执行意识”和主动谋、主动干、主动赶的意识,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坚决守好各自阵地,坚决防止对上坐等安排、对下甩手推责,做到上下协调发力、上下一致用力。要处理好主责与专责的关系,明确“三农”主管部门与专责部门各自分工,理清统筹、指导、落实责任,做到“谁的孩子谁抱”“谁的孩子谁养”。

图片

  会议通报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监督落实情况,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和7个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乡一级。(陈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