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春耕正当时 生姜忙种植

22-03-30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农事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在西和县蒿林乡杜林村生姜种植基地,40余名村民正抢抓农时栽种生姜。田地经过前期的翻土、杀虫、起垄,现在已经进入种植阶段,村民们施肥、播种、盖土、铺膜,呈现出一副“农事催人忙”的热闹景象。

  为拓宽产业发展结构,西和县蒿林乡立足特有自然环境优势,按照“高山中药材、半山花椒、川坝蔬菜”的发展思路,探索“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的“1+3”产业发展新路子,积极引进生姜种植,以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姜”产业进行到底。

  西和县蒿林乡杜林村包村干部何启明介绍道:“我乡通过提前谋划、流转土地、邀请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由2家合作社带头示范种植,在杜林、赵沟等村试种“百亩”生姜,现在生姜播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同时,我乡经过今年试种后,将根据产业发展实际,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种植,预计亩收入达万元以上。”

  “我合作社以前主要是以种植半夏为主,经过考察生姜种植发现生姜很有发展前景,在蒿林乡杜林村流转土地50余亩地种植生姜。今年是第一年种植,目前种植生姜已达到41亩,每亩投入8000元,在今年10月份采挖结束,亩均能达到16000元左右,将继续加大土地流转,扩大种植面积,带动周边群众种植生姜产业。” 合作社负责人刘文强说道。

  由于生姜品种繁多、栽培方式多样,西和县蒿林乡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对种植村民进行专业指导,严格按照土地的要求深度,检测土地酸碱度,科学种植。下一步,蒿林乡将对川坝地进行合理倒茬,实现川坝地种植生姜产业全覆盖,产业发展得到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通讯员 梁云霞 常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四级书记”抓“三农”、抓巩固
2   甘肃: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
3   徽县江洛镇: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乡村振
4   甘肃兰州 春天的中国 水墨丹霞迎春到
5   这画面很珍贵!记者采访途中偶遇濒危豺
6   甘肃天水:工人深井作业时昏迷 消防人
7   兰州至银川更快了!新建中兰铁路宁夏段
8   宕昌: 发放铁牛助春耕 乡村振兴添动能
9   瓜州:农房改造换新颜 幸福敲开农家门
10   高台罗城镇:“小板凳”上察民情 作出
11   【缅怀公安英烈】警魂领航从警路
12   会宁草滩镇:绘就最美“春耕图”
13   金塔:牵住科技“牛鼻子”播撒创新“金
14   华亭:不负好春光 植树播绿忙
1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拾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