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草滩镇:绘就最美“春耕图”

22-03-30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犁春泥,万顷新绿。近段时间以来,会宁县草滩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春耕生产,一幅战“疫”下的春耕备耕图正铺陈开来,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冬小麦种植6100余亩,春小麦种植1400余亩。

  以任务分解靠责任

  春耕生产工作启动以来,草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党委政府领导、农业中心负责、各村协调配合”原则,按照“上下一盘棋”、全镇总动员”的工作思路进行安排部署。逐村组织召开了春耕生产专题会议,紧盯县上下达的5021亩任务,结合各村耕地面积实际情况,分解种植任务,将种植面积落实到村、到户、到田,确保春耕生产工作目标明确、责任明晰、推进有力。

  以宣传动员添动力

  线上充分利用大喇叭联动播放系统、“草滩宣传”公众号、流动音箱、村社群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发布宣传消息300余条。线下组织包村领导、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等210余人,入户动员10余次,与农户深入交流,普及农资知识,并引导农户分散干活、有序下田、科学耕种,充分调动了农民群众、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春耕春播工作的积极性,掀起了春耕春播生产热潮。

  以服务保障促推进

  由于当前疫情复杂的形势,草滩镇及时加强与合作社、种植农户的沟通联系,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条件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春耕物资拉运通行、春耕机械、人员到地头开展耕种工作,保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2次,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假肥料假农药等坑农害农事件发生,让小麦种植户用上放心肥料、放心农药。

  阳春三月,最美“春耕”绘新图,勤劳质朴的草滩人民用艰辛和汗水不辍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用心期待着未来的收成和希望。

  通讯员 魏永刚 李 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牵住科技“牛鼻子”播撒创新“金
2   华亭:不负好春光 植树播绿忙
3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拾忆
4   【反诈警钟】甘肃公安发布最易中招的8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场特殊的考
6   刘建勋在兰州东收费站调研ETC出口车道
7   庄浪:抢抓农时忙春灌 巡渠疏浚促春耕
8   漳县:备足农资为春耕保驾护航
9   康县电商:城乡配送暖万家
10   甘肃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力
11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
12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
13   微海报丨“防疫”小贴士来啦!上班族请
14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
15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