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 金融助力闹春耕 托起丰收新希望

22-03-25 1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感谢甘肃银行送来的这30万元春耕贷款真是及时雨,让我们种粮不用愁、增收有保障……”宕昌县木耳乡扎字村农民王永安高兴的说。 3月23日,甘肃银行宕昌支行在木耳乡举办“助力乡村振兴 ,扶持农民致富”贷款发放仪式,585万元富民产业贷款受信于20户种粮农民手中。

  产业兴旺乡村美” 种粮务工好春景。木耳乡党委书记杨国辉介绍,劳务产业,是我乡农民增收致富的铁杆庄稼。2021年,木耳乡赴内蒙承包地种玉米的劳务工达到800人,承包亩数达到7万亩,年创收7000多万元。随着今年承包土地的增加,投资不断增大,部分群众资金出现缺口。乡党委、乡政府把春耕金融贷款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群众持续增收的有效举措,县乡领导主动对接,金融扶持,解决难题,甘肃银行宕昌支行党建引领,拓展业务,为民办事,轻松贷款、快乐致富,春耕期间,向扎字村种粮户累计发放贷款20笔585万元,化解了农民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宕昌县用足用好用活金融政策,通过不断优化金融环境,加强政银企合作,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甘肃银行宕昌支行设立以来,主动担当,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发挥金融支撑主力军作用,支持中药材、养鸡、养蜂、食用菌、旅游等特色优质产业发展,为羌源富民公司、官鹅沟旅游开发公司、琦昆农业公司、德青源等重点龙头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推动“宕昌模式”,助力群众就业和脱贫增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紧盯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目标任务,主动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县人民医院等重点单位购置医疗器械,储备防疫物资、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宕昌支行党员志愿者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情系民生,普惠百姓,服务三农,拓展业务,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农村、奉献双岗位,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切切实实为乡村振兴蓄积力量。紧盯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行业领域,为县内龙头企业、合作社等产业实体和种粮大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产品业务,积极对接木耳乡发展劳务产业,及时了解农户春耕备耕生产,种植玉米大户信贷需求,上门提供富民产业贷款,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莫高窟春雪 莫高窟春雪
  •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两当:食用菌产业让农民吃上“产业
2   山丹清泉镇:大棚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3   庄浪:织紧织密“防范网”守住百姓“钱
4   【甘快看】瓜州:绿色有机水果俏销市场
5   【甘快看】瓜州:金融活水“贷”来新动
6   华亭:新时代文明实践奏响文明城市创建
7   成县:抓好麦田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8   成县:线上线下相结合 守好群众“米袋
9   诗画抗疫——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新区医疗
10   山丹:民生工笔绘就“五彩山丹”绚丽画
11   瓜州:小麦抢墒播种忙
12   庄浪:田间地头忙覆膜
13   瓜州:“蜜瓜小镇”育苗忙
14   会宁:“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
15   陇南武都:路通乡村兴 致富劲头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