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电商:城乡配送暖万家

22-03-30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你遇到身穿蓝色马甲,上面印着‘遇见康县’字样的电商人时,请在一米之外静候,你购买的生活用品送上门了。”康县电商中心主任张艳说,“每天晚上12点左右,我们的统仓共配中心分拣室就会出现5个身穿电商马甲的小伙子,她们熟练的拣货、包装、称重,然后把分拣好的货物装按乡镇名称的放入各个收纳箱;凌晨2点左右,分拣完所有的订单后,他们才进行自我消毒,然后默默回家。”

  据张艳说,配送单每天晚上12点才接受完毕,次日早晨8点半就要装车,所以这些“分拣手”只能在晚上12点后才开始分拣,熬夜成了家常便饭,而且是每天如此。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康县“电商人”主动作为,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物质保障。3月22日,康县电子商务中心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制定紧急预案,电商平台运营、物资供应、运营车辆、线路、疫防控情等管理制度确定后,严格按照运行流程,确保配送工作高效运转。据了解,3月22日当天,陇南电商康县端、康县城乡配电商平台等6家运营企业就对接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供应商,康县电商中心制定乡镇运输线路5条,招募志愿者8人、社会志愿运输车辆5辆、司机5人(乡镇运输),城区投放配送车辆10辆,有效保证物资供应充足、配送及时。

  “为有效保证配送人员、运输人员、车辆、仓储等防控措施到位,我们出台了七项措施,确保配送安全且防控到位。”康县电商中心副主任张资山说,“一是所有参与配送、分拣、运输人员必须为非隔离监测管控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均为绿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为阴性。二是所有车辆出发、归来必须进行全面消杀,安排专人管理,车辆运行轨迹和人员轨迹每日报备。三是建立每日健康监测制度。所有配送人员上岗前必须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是否防护到位,正常后方可进入工作岗位。四是严格落实交接制度。车辆当日运输结束后,交接到管理人员处。运输货物到乡镇、村服务点后,由司机向各服务站点负责人交接,确保车辆和货物流出流入轨迹清楚。五是强化消杀管理。运营负责人安排专人每日对配送区域、分拣区域、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杀,每日消杀次数不少于3次。六是乡镇、村服务站点严格管理。承接配送的乡镇、村级站点必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控不到位的坚决不予配送,并配合当地乡镇予以关停。七是建立信息报备制度。运营企业负责人每日对人员、车辆、仓储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电子商务中心报备。”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这些物资够乡亲们用几天得了。”康县大堡镇巩集村执勤点上的防疫工作人员巩永杰高兴地说,“我也每天给乡亲们代买各种生活用品,但有的物品有点紧缺,但当看到你们到来时,我底气就足了。”

  自此次疫情发生后,康县电商中心安排的5辆乡镇配送车按照五条运行线路,还有5辆城区配送车辆拉着城乡居民线上平台购买的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品物资该县电商公共仓配中心出发,将一份份线上下单的商品第一时间配送到乡亲们的家里,使得城乡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城乡配送的便利,安心居家抗疫。

  截止3月29日,该县城乡配平台上架米面粮油、瓜果蔬菜、居家用品等产品256类1000余种,下单10000余单价值100000多元,城乡配送发车配送30余车次,城区配送发车100多车次,服务城乡居民达3000多人次。

  “今后,我们电商中心将按照县上疫情防控总体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的优势,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贡献康县‘电商人’的力量。”张艳说。

  通讯员 焦杨红 王凤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生活
  •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培育壮大外贸产业,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画好“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工笔画”
  •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目前,甘肃省高、中风险区各1个 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截至3月29日24时 本轮疫情甘肃已治愈出院140例
  •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实施“六大工程”助力行政执法能力
2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
3   甘肃省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助力乡村
4   微海报丨“防疫”小贴士来啦!上班族请
5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
6   【陇拍客】兰州榆中:鲜花上市扮靓美好
7   甘肃加强高校疫情防控 抗疫故事成思政
8   甘肃发布2021乡村旅游发展指数:近郊短
9   【中央媒体看甘肃】视频 | 甘肃临夏: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2021年甘肃乡村旅游
11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
12   集中隔离人员如何管理和服务?兰州市这
13   无症状感染者为何增多?有没有传染性?
14   甘肃35所高校进行封闭管理 快递外卖一
15   甘肃省确定9家医院和隔离点收治患者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