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22-03-29 16:5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赵满同

全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戴超讲话 汪尚学主持

  3月28日下午,全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厉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拳出击、快速综合治理,精准防控、系统治理,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护航全市追赶发展大计。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市领导刘静、李进强、党建中等出席会议。

图片

  戴超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已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市委、市政府提级安排、顶格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事护人”的坚定决心和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的必胜信心。要准确把握电信诈骗犯罪的特征及危害性,从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事关追赶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抓实“八个治理”措施,重拳出击、重典治乱,坚决遏制当前案件高发频发势头。

  戴超强调,要全面打响电信诈骗犯罪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决做到多管齐下、系统施治,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注重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盯住关键“人”、关键“卡”、关键“行业”、关键“案子”,全面提升精准管控能力;优化战术打法、持续固强补弱,建立健全智能化、规范化、高效化的预警防控体系,全面提升预警阻断能力;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持续扩大宣传防范覆盖面,不断提高宣传防范针对性,全面提升群防群治能力。要加快完善常抓不懈长治久安的工作机制,坚决做到高位推动、多方联动,抓实属地责任强引领、 抓实行业责任强推动、抓实督考责任强落实,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图片

  汪尚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坚持严打方针,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政法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力量资源,一体布局、协同作战,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新格局。各金融机构、网信部门、通讯单位等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大网络巡查力度,着力堵塞监管漏洞,全面提升部门监管和行业治理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图片

  会上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下发了有关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发布清明消费提示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发布清明消费提示
  •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当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当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秀美陇南 康养福地”全国短视频大赛
2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
3   甘肃:3万名青年志愿者为战疫贡献青春
4   【中央媒体看甘肃】防患未“燃” 筑牢
5   【中央媒体看甘肃】兰州新区着力提升基
6   【中央媒体看甘肃】总投资425亿元!甘
7   文县东峪口村:“垃圾场”变“停车场”
8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发布清明消费提示
9   图解|涨知识!事关“过渡性养老金”计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党委政法委
11   甘肃全力培育“法律明白人”建设法治乡
12   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怎么缴?计
13   甘肃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14   【缅怀公安英烈】鲜血铸警魂
15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提醒:去过这些地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