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总投资425亿元!甘肃民乐163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22-03-29 16:0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3月28日,甘肃张掖民乐县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分别在该县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标志着该县总投资425亿元的163个重点项目将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2022年民乐县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63项,总投资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其中,重点推进项目128项,总投资2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亿元。参加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项目28项,总投资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涵盖生态治理、现代农业、化工产业、综合能源、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涉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各个方面。

  其中,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集中开工民乐大酒店、县中医医院医疗救治综合能力提升工程等项目5项,总投资3.2亿元;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集中开工乐民新城商业综合体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项目、三墩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10万千瓦光伏等项目15项,总投资42.2亿元;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集中开工乡村振兴培训中心、六坝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4项,总投资1.8亿元。

  在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上,民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益民代表民乐县人民政府分别与12家招商引资企业代表集中签约项目12项,签约金额达115亿元。

  今年以来,民乐县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突破口、以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为重点,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诚招商、大干项目、加快发展,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稳定经济的“压舱石”、绿色发展的“火车头”、转型升级的“破冰船”,把抓发展的精气神聚焦到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锁定到项目上,围绕项目转,聚焦项目干,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奏好项目建设“交响乐”,挑起项目建设“硬担子”,努力以项目裂变撑起发展蝶变,全力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民乐县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盯提升“储备项目转化率、新建项目开工率、在建项目竣工率、建成项目投产率”4个关键指标,以“问题+建议+解决方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方法,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实现“全年旺”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发布清明消费提示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发布清明消费提示
  •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当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当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东峪口村:“垃圾场”变“停车场”
2   兰州市城关区消协发布清明消费提示
3   图解|涨知识!事关“过渡性养老金”计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党委政法委
5   甘肃全力培育“法律明白人”建设法治乡
6   图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怎么缴?计
7   甘肃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8   【缅怀公安英烈】鲜血铸警魂
9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提醒:去过这些地方
10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
11   森林消防员与“湿地候鸟”的美好邂逅
12   【缅怀公安英烈】烈士的精神与英志永存
13   兰州石化年产3.5万吨特种丁腈橡胶装置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早做筹备 “机技资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唯有情怀不可辜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