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3万名青年志愿者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22-03-29 16:1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赵满同

  七里河区志愿者协助搬运物资。王颖摄

  人民网兰州3月29日电 (王文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时响应,广大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共同抗击疫情。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招募青年志愿者3万余人,累计接收价值200多万元的各类防疫物资,累计服务时长达30万小时。

  疫情发生后,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发了《关于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的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提示》等,指导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省各级各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迅速出动,积极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有生力量,做好第一时间的防控宣传和协助工作,兰州新区、康乐县、金塔、白银区等地的青年志愿者在小区卡点、主干道路、核酸检测点等区域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崔永红摄

  3月20日以来,共青团甘肃省委3名干部下沉到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甘肃各级团组织下沉干部超过130名,特别是基层团组织干部带头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协助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团员先锋模范作用。

  1000多名退伍军人、500多名雷锋车队志愿者、4700多名校园志愿者也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众多的志愿者协会组织、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到保障工作中,捐献抗疫物资、生活用品,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跑腿、心理疏导等服务,各级团组织、志愿者协会和社会组织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甘肃各市州还开通了12355心理辅导热线,为广大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群体和群众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截至目前,已收到心理来电咨询100余条,开展心理辅导直播20余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抗战时期的兰州蓬灰 除了做“牛大” 还点燃陇原科学之光
  • “公安老兵”站好最后一班岗 是最好的告别和纪念 “公安老兵”站好最后一班岗 是最好的告别和纪念
  • 中卫至兰州1小时互达 新建中兰铁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中卫至兰州1小时互达 新建中兰铁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陇人相】麻醉医师王迎斌:无影灯下的守护者
  •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仓储啤特果200多吨 临夏州和政县辉林啤特果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仓储啤特果200多吨
  •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金川植物园园林工人正在修剪花草
  • 兰州安宁区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清查“土坑酸菜”问题食品 兰州安宁区检察院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清查“土坑酸菜”问题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
2   《甘肃省反对拐卖人口行动实施细则》印
3   兰州市今年已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
4   兰州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公告
5   昨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
6   未来3天 兰州市天气以多云为主
7   今年前两月 兰州市总体经济平稳运行
8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承红色基因 兰
9   阻断疫情传播 保运重点物资 公路交通
10   余建到兰州市公安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
11   线上线下给力 温暖困难群众 “三社联
12   兰州公共交通分担率、吸引力、满意度、
13   省领导在兰州市公安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
14   兰州市委常委会调度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
1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公公的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