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勠力同心抗疫情 尽职尽责显担当——白银高新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走笔

22-03-28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勠力同心抗疫情 尽职尽责显担当

  ——白银高新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走笔

  记者 杨涛

  连日来,白银高新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编织起一张张严密、结实的防疫网。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白银高新区管委会协调专业医疗检测机构到园区开展了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据了解,核酸检测在银南工业园创业大厦前绿地中心广场和银东工业园东方钛业有限公司分别设置两个检测点位,对高新区机关干部职工、企业职工、项目施工人员、防疫工作人员分批、错时开展核酸检测。

  为严防潜在风险,检测现场严格划分了采样区、等候区等区域,并设置“一米”间隔线。3月27日上午,各检测点准时开始采样工作,引导员、秩序员、采样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序组织并引导待检人员扫“白银快办”,出示“健康码”,全体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一米线”排队等候,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并在采样后迅速离开。检测现场不断进行区域消杀,各项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白银高新区上下齐心抗“疫”,从严、从紧、从细、从速强化区内、外来车辆人员及防控盲点管控,“快、准、狠”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白银高新区管委会牵头联系专门医疗检测机构,第一时间分批次、分时段到园区各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上门核酸检测,园区所有人员一律定点核酸、定点作业,减少人员流动。

  对化工企业定车定人,统一接送上下班,各网格长提前对接街道社区,确保企业职工凭24小时核酸证明出入小区厂区,实施“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对非化工企业员工凭24小时核酸证明进厂后实施封控管理,网格员负责协调物资保障,出厂区时主动联系网格长到指定地点核酸检测,确保人员少接触、少聚集,用“高新”力度、“高新”速度和“高新”温度全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白银高新区非公党委组织各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驻守一线,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银高新区37家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带头上阵,设立党员先锋岗,24小时值班坚守,全力配合企业做好出入查验、测温、扫码、往返人员报备、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生产经营区、办公区、厂区和生活区开展日常消毒、消杀,督促员工遵守疫情纪律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了无感染、无传播,定点稳控,面上稳定,点面结合。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白银高新区各企业慷慨解囊,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甘肃科隆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创立党员先锋岗,我为园区抗疫做贡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银东工业园区防疫卡口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3000余元的防疫物资。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为雒家滩村委会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及防疫物资。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强湾乡、四龙镇、人民路街道、东星园社区、悦民社区等防疫值勤点捐赠了价值20000余元的生活及防疫物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句“谢谢” 一声“辛苦” 让她又多了几分自豪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句“谢谢” 一声“辛苦” 让她又多了几分自豪
  • 武威市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武威市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陇南成县沙坝镇杨坝村群众在栽植花椒树 陇南成县沙坝镇杨坝村群众在栽植花椒树
  • 陇南武都区角弓镇农民使用旋耕机翻耕土地 陇南武都区角弓镇农民使用旋耕机翻耕土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大美甘肃】甘肃张掖:雪落合黎似水墨
2   【“飞阅”中国】戈壁赋“新能”
3   白银景泰县:念好四字诀 织牢防控网
4   白银平川区扎实开展地膜“以旧换新”工
5   党员带头干 村子换新颜(新时代新作为
6   白银市领导参加指导白银区疫情防控调度
7   乡村美丽 乡亲满意
8   兰州市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9   3月27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
10   兰州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管控措施
11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计划今年6月完
12   甘肃:冷空气活跃 陇原气温多起伏
13   兰州中川机场调整进出港旅客 排查管控
14   甘肃省残联开展“四看四查”做好十三届
15   今日起 兰州这三路城际公交恢复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