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隔离宾馆的 业余心理疏导师

22-03-24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隔离宾馆的 业余心理疏导师

彭重阳

  “媳妇,跟你商量个事,单位要抽调党员去隔离宾馆工作,我想报名参加。”“那你去吧,我支持你,孩子在妈那呢,我也能踏踏实实回医院工作。上次没能去武汉支援一直是我的遗憾,这次一线的机会就留给你了,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啊!”这是3月6日中午彭重阳和妻子的对话。

  当日,在得到妻子的支持后,兰州市城关区环卫中心的彭重阳立刻报名并前往隔离宾馆集合。傍晚时分,所有工作人员开始了紧张的培训工作,防护服穿脱、隔离点工作注意事项、隔离人员登记流程……两个小时后,第一批集中隔离人员来到了酒店。

  忙碌了10个小时后,脱下防护服的彭重阳便躺在床上沉沉睡去。1小时后,他睁着通红的双眼再次上岗,检测体温、运送物品、清理垃圾,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

  午休时间,彭重阳匆匆吃完饭就查看隔离人员的微信群,面对上千条群消息,他一一解答,讲解最新防疫政策,时不时还安抚一些人的情绪。不间断地工作,不知何时,彭重阳发现自己的半截大拇指变乌青了。

  这一夜,彭重阳睡得并不安稳,不断响起的微信提示音让他一次次醒来。

  “我的手机没电了,充电器没拿,能不能帮忙找一个?”

  “我出门着急忘了带常备药了,能不能让家人送给我?”

  “我想吃水果了。”

  “牙膏不够用了。”

  “卫生纸完了。”

  “核酸检测结果什么时候能出来啊?”……

  面对隔离人员家人送来的生活物资,彭重阳都仔细检查并做好登记和消毒,做好解释工作后退回严令禁止的物品。对隔离点的两位孕妇,有过伺候妻子孕期经历的他更是给予了更多的关怀。

  在隔离点,负面情绪容易被放大。彭重阳说,有天晚上,一名女子突然腹痛难忍在微信群中求助,在根据流程上报解决的期间,该女子突然情绪崩溃,先是在群里吵闹骂人,接着又在房间里折腾,然后又是号啕大哭。他们不停地安抚劝慰都无济于事,最后在医生到达诊治、多方安抚下女子才归于平静。这件事深深地触动了彭重阳,他说人们总是在面对未知时会恐惧,需要陪伴,需要更多的人文关怀。

  “我不是专业的心理疏导师,也没学过相关课程,我只是把自己放在他们的位置上去感同身受,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他们,去考虑他们需要什么。第一个14天马上就要结束了,但疫情还未结束,我们还需努力!”彭重阳说。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通讯员 马媛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图) 酒泉瓜州县: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图)
  •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侧记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侧记
  •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小陇画报·136期】罗九之春 献给兰州的繁花之路
  •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陇拍客】兰州榆中:南山春来晚 于此劝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3月23日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   酒泉瓜州县: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图)
3   天水市秦州区:把好“小门”不留盲区
4   王国先在天水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
5   陇南西和县大桥镇油菜花开放
6   打响酒泉种子品牌 ——酒泉市开展六大
7   沃野奏欢歌——和政县松鸣镇狼土泉村推
8   王立奇主持召开酒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
9   临夏县桥寺乡农民开始在田间播种莴笋
10   平凉灵台公安举行涉诈挽损资金集中发还
11   图解|守护少年的你 这份校园防疫指南请
12   白银平川区:做好生态修复大文章
13   风雨同舟守“疫”线——白银会宁县全面
14   逐“绿”前行 厚植底色——白银市白银
15   白银平川区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进入植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