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短视频|“榆”你同行 携手抗疫

22-03-21 14: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榆中县广大医务人员冲在一线,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志愿者挺身而出,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迅速全面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榆中县总工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工作诉求和生活需求,向榆中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城关镇政府及社区下拨专项防疫资金11万元,用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和慰问活动,切实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坎上。

  榆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吹响战“疫”集结号,20余支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岗进行登记、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对重点场所消杀、积极帮助值守小区老年居民搬送生活物资、跨乡镇转送幼儿奶粉、往返30公里为住院病人送药等,用行动诠释了军人“优先”的别样内涵。

  榆中山河救援队、甘肃陇原应急救援队榆中大队共80余人主动请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对榆中境内多个小区、学校、公交车等公共区域交进行了全面消杀。

  榆中县高崖镇下沉干部85人,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区和返村人员,统计返村黄码人员,上门测温查码居家监测人员。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180人次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消杀,营造干净舒适的村庄环境。关注困难群体日常生产生活。上门服务残疾人、农村留守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42户,发放口罩80包、消毒液60瓶,保障困难群体日常防护物资充沛。

  榆中县马坡乡在各行政村设置了交通检疫组和党员先锋示范岗,每天安排乡、村干部、志愿者开展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摸排查,并且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要求,对外来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对体温、健康码异常、行程轨迹显示14天内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一律进行劝返,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织密“防疫网”,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白雪盖春色 洗荡祁连千万春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白雪盖春色 洗荡祁连千万春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召开工作会议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召开工作会议
  •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抗疫决心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抗疫决心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甘肃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甘肃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短视频|“榆”
2   紧急寻人!甘肃岷县一密接者活动轨迹公
3   3月20日,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
4   天水45名白衣天使驰援兰州
5   千里驰援战疫情 众志成城克时艰——酒
6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白雪盖春色 洗
7   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有利好 详细解读甘
8   甘肃景泰:整村隔离 专人照料“留守”
9   西固警方侦破4起“花钱找工作”诈骗案
10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1   别让优质睡眠成为孩子的“奢侈品”
12   春之味 甘肃定西:清爽可口苜蓿菜 指尖
13   “抗疫志愿者车队” 情暖抗疫一线
14   守护社区居民安康 他“颠跛”的脚步踏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