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两会快评】千方百计稳就业

22-03-10 2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陈世赟

  【两会快评】

  千方百计稳就业

  崔银辉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就是稳民生。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各地都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稳就业,既要“稳存量”、还要“稳增量”。一方面,要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在财税、金融等政策方面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的支持,对就业创业的不合理限制要坚决清理去除。另一方面,要努力扩大增量、拓展就业空间,从新行业、新业态、新模式中挖掘用工潜力,为多渠道灵活就业提供便利,并在产业转型发展中扩大就业。此外,“就业难”与“招人难”并存的现象仍然存在,要进一步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并加快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急需人才。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首次突破千万人。解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问题,尤其是社会热切关注的焦点。各级政府要积极发挥政策引领作用,简化优化毕业生就业手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对就业成绩突出的企业提供政策性奖励和支持。高等院校和职业教育学校要紧盯市场变化,灵活设置专业和课程,确保毕业生有“用武之地”。同时,各地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配套措施,吸引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

  作为就业活动的主体,广大求职者也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从实际出发、找准定位,在广阔天地中努力追求“稳稳的幸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植”此青绿】陇南武都:栽下橄榄树 奔向幸福路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康县:碾坝河畔感受春天“小确幸”
  •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中国之声》栏目专题报道武威古浪八步沙
  •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聚焦3.15】大罐搅拌车年检时 发现竟是非法改装车?
  •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兰州搭建硬气膜实验室
  •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创造新的发展业绩——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甘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发布2021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2   2021年武威市消费投诉十大热点出炉!
3   拥有“绝倒”粉丝和心爱毛驴的贾岛
4   【飞天评论】兰州麻辣烫"疫"外走红 这
5   【飞天评论】今天,我们以消费者的身份
6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黑河湿地白
7   【“飞阅”中国】甘肃临泽:制种玉米基
8   【小康路上看老乡】灵台:春耕备耕正当
9   嘉峪关市4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10   兰州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11   张掖市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疫情防
12   【小康路上看老乡】崇信:田间地头春潮
13   【甘快看】崇信: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春
14   【小康路上看老乡】高台巷道镇:扛稳责
15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饲草种植闯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