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党建引领促提升不忘初心保平安——玉门市委政法委党建引领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2-03-10 08:43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党建引领促提升不忘初心保平安

  ——玉门市委政法委党建引领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魏世东通讯员李丽娟

  党建工作是做好业务工作的“源头活水”。2021年以来,玉门市委政法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高水平谋划、高标准推进,从严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规范落实党内基本制度,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玉门市委政法委深入落实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总要求,始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各项中心任务的担当作为中,努力创建“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当好第一方阵。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回应群众关切。

  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三不一末”等民主决策议事制度,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并开展警示教育,落实每季度各办公室向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向主要领导、政法各部门向政法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制定并落实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制度,着力解决宗旨观念不强、责任意识不够、执法水平不高、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作风不实、监督管理乏力等问题,确保政法队伍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提升党组织向心力

  玉门市委政法委不断规范和健全党的组织生活,推动党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制定《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市委政法委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充分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和“爱玉门”APP、“活力网格”APP、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微党课、微视频、微讨论等“线上”交流“微活动”,通过推送专题学习、廉政提醒、服务贴士等信息,助力“三会一课”制度常态长效,丰富党员教育学习方式方法。

  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玉门市委政法委以“铁人先锋号(岗)”为引领,以“创新社会治理、领跑平安玉门”党建品牌为载体,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增强活动吸引力,提高支部战斗力。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平安玉门建设水平。开展全市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去年以来共排查出风险隐患及矛盾纠纷1246件,成功防范化解1200件,化解率达96.3%。

  开展政治轮训、市委书记讲党课、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征文、英模事迹报告会、廉政教育报告会、警示教育大会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干警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全国劳模顾天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党员干警重温训词和入党誓词,扎实开展现场教学,不断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和有关决定草案等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和有关决定草案等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法治思维紧扣中心大局饱含为民情怀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法治思维紧扣中心大局饱含为民情怀
  • 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两会·声音2022) 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两会·声音2022)
  •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驰援兰州新区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驰援兰州新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全国
2   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记全国
3   兰州市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基本情况
4   一纲为宗旨四招求突破——甘肃省第二强
5   兰州市发布关于严格落实疫情期间防控措
6   定西:实施残疾人关爱服务项目纳入市政
7   定西安排部署今年地方立法工作
8   实践中勇担重任奋斗中点亮青春——记全
9   同心筑梦新时代——武威天祝县发展红利
10   兰州市殡仪馆暂停告别吊唁外抬业务
11   兰州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能够
12   甘肃省司法厅推出20项具体措施 全力为
13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甘肃现行的疫情防控
14   《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
15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和有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