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实践中勇担重任奋斗中点亮青春——记全省“百名新时代政法英模”许学东

22-03-10 08:41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实践中勇担重任奋斗中点亮青春

  ——记全省“百名新时代政法英模”许学东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龚利芳

  许学东现任白银监狱生产经营管理科党支部书记、科长,历任分监区指导员、副监区长、监区长。多年来,许学东始终如一地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训词精神。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白银监狱评为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公务员;被省监狱管理局记三等功一次;多次被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岗位之星、最美家庭。今年,他入选全省“百名新时代政法英模”名单。

  立场坚定的“追梦人”

  无论是在监区工作还是在科室工作,许学东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筑牢监狱人民警察的政治忠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部厅局和监狱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监狱工作发展的全过程。

  能抓会管的“指挥员”

  作为监区支部班子的“领头雁”,许学东既“挂帅”又“出征”,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2020年,面对安全稳定、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生产经营等多重压力,他充分发扬自己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监内封闭执勤期间,他每天工作都在16小时左右,从下好防范“先手棋”入手,深入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坚持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构筑起安全稳定和防控疫情的“防火墙”,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服务发展的“急先锋”

  监狱的工作重心在监区,许学东长期在基层工作,对此有着深刻的体会。任职生产科科长后,他提出并倡导“监区工作需要,就是科室服务目标”的工作理念,从项目引进、设备供应、配件采购、客户沟通等多方面,优化科室工作流程,设身处地解决监区面临的难题,在担当中锤炼实干品质,为公司生产经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作风过硬的“明白人”

  无论工作、学习、生活,许学东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政治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清白人”、执行上的“带头人”。从小节上加强修养,从点滴中完善自我,克己慎行、防微杜渐,建好“防火墙”,念好“紧箍咒”,为民警职工树立了榜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和有关决定草案等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和有关决定草案等 杨晓渡尹弘等参加
  •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 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法治思维紧扣中心大局饱含为民情怀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报告彰显法治思维紧扣中心大局饱含为民情怀
  • 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两会·声音2022) 尹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得更实(两会·声音2022)
  •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应从以下几点做好个人防护!
  •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最新!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政策有调整
  •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驰援兰州新区 甘肃省调度防疫、采样等专业人员962人驰援兰州新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同心筑梦新时代——武威天祝县发展红利
2   兰州市殡仪馆暂停告别吊唁外抬业务
3   兰州市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能够
4   甘肃省司法厅推出20项具体措施 全力为
5   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甘肃现行的疫情防控
6   《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
7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和有关
8   3月8日零时至3月9日1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
9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3件建议143件
10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调整进出港出行政策
11   天水市秦州区农业农村局贫困户产业扶持
12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
13   尹弘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14   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和有关
15   定西市通渭县种子服务站2021年省级现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