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帮扶车间生产忙

22-03-08 09:4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帮扶车间生产忙

  记者 任伟

  崆峒区白水镇的甘肃嘉陇振欣就业帮扶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大家忙碌着各自的工作,有的在快速地组装着中性笔,有的在娴熟地编织着针织品……锁银明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自去年到帮扶车间上班后,靠着勤奋的双手,半年下来挣了1万多元。

  “组装中性笔的活儿容易上手,也不太累,在家门口工作,还能照顾家里。”锁银明一边忙着手中的活儿一边高兴地介绍说,这几年他家生活越来越好了,现在自己在车间是个熟手,每天都过得很顺心。  2021年3月成立的甘肃嘉陇振欣就业帮扶车间,总投资100多万元,共有生产和办公用房24间,建筑面积588平方米,涵盖自动化袜子生产、中性笔组装、手工编织、农副产品包装代销等四个就业板块,签订用工合同12人,其中低收入人群11人,残疾人1人。

  “我2006年在西安开始创业,近几年由于父母身体的原因,辞掉西安的工作,回到平凉创办了这个就业帮扶车间。”甘肃嘉陇振欣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裕欣告诉记者,“帮扶车间的上下班时间是依据旁边的白水中心小学作息时间制定的,主要目的就是方便工人们接送孩子上下学,同时还在车间内预留了一间办公室给孩子们写作业和玩耍,很受他们的欢迎。”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近年来,崆峒区积极推进帮扶车间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参与兴办帮扶车间,为更多群众提供“家门口”就业机会,让过去“揣着手等”变成“甩开手干”,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致富增收的就业梦。

  张裕欣介绍说,今后三年,甘肃嘉陇振欣就业帮扶车间将利用积累的技术和生产优势发展自有针织品品牌,计划投资15万元,新增缝纫机30台,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吸纳更多群众在帮扶车间就业,实现企业经营效益和群众收入“双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略科技力量布局 【两会连线】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略科技力量布局
  • 【两会连线】杨伟军代表:加大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力度 【两会连线】杨伟军代表:加大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力度
  • 【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为妇女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为妇女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 甘肃医卫丨女神们,要爱身体爱自己 甘肃医卫丨女神们,要爱身体爱自己
  • 海报|“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海报|“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 甘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甘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AI观两会】值得关注!住甘代表委员提出这些教育观点 【AI观两会】值得关注!住甘代表委员提出这些教育观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和有关决定、办法草案 甘肃代表团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和有关决定、办法草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扶贫“小车间” 就业“大舞台”
2   王锦在平凉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
3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
4   平凉市农业农村工作“十四五”开局稳步
5   “妈妈岗”为“半边天”就业牵线搭桥
6   “鲁”力同“甘” 今年要携手干九件劳
7   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8   平凉市直各部门(单位)将召开“擦亮党
9   平凉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10   平凉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1   把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12   虔敬躬行在甘南——读长篇报告文学《躬
13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召开助力幸福美丽新甘
14   凝聚她力量 争先向未来
15   建功十四五 巾帼绽芳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