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田赵村里铺“黄金”

20-08-31 08:5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田赵村里铺“黄金” 

  康云涛

  8月27日,走进泾川县红河乡田赵村,连片的苹果园里,金灿灿的籽瓜横七竖八摆满一地。村民们喜笑颜开,有的把采摘的籽瓜码成了垛,有的围着“小四轮”牵引的脱籽机,把地上的籽瓜扔进机器,籽瓜瞬息子渣分离。村路上,“蹦蹦车”来往穿梭,把一袋袋瓜子运往农家小院或晾晒场。

  “苹果树小不结果子,能结果的树花被冻了,多亏帮扶队的同志选对路子叫咱种籽瓜,县供电公司出钱买化肥和地膜,又联系其他帮扶单位买籽种农药,扶持村民种植籽瓜,让村民在多灾年份仍然有个好收成。”村民赵新社说。“今年天气变化无常,冷的时候把果树花全冻死,旱的时候地干得没法播种,后季雨水多的瓜菜庄稼全部涝死,唯独对籽瓜影响不大,种植籽瓜给村民带来了可观收入!”田赵村党支部书记赵富贵说。

  下赵组村民赵旭波种植的2.5亩籽瓜个头明显比别人家的大,色泽金黄,拿在手里沉甸甸的,雨涝损失也少。进入籽瓜成熟期,由于持续连阴降雨、大雾,造成部分籽瓜瓜把出现酒糟状坏死,影响瓜籽生长和饱满度。但赵旭波一开始不像别人等雨点种,他和老伴提前动手,靠拉水点浇早早种上了籽瓜,躲过了雨涝损害。今年60多岁的赵旭波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在县种子公司干过多年制种活儿,深谙庄稼播种时间的重要性。

  跟赵旭波一样,上赵组、下赵组和田家组的赵国选、赵忠堂、赵国正等81户的151.8亩籽瓜就采取了抗旱播种,因为种植时间早,籽瓜成色好、个头大、籽粒饱满,据估算,亩产在200斤以上,最高的有230斤,按照订单保底价,每亩收入都在1300元左右。

  国网泾川县供电公司定点帮扶田赵村,公司把产业扶贫作为决战脱贫攻坚的“利器”,立足田赵村资源禀赋以及产业发展市场空间,从资金、技术等方面入手积极支持,今年帮扶8.5万元,购买化肥25吨、地膜6.8吨,扶持村子97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开展春、秋季果园管理及果园间作套种、单种籽瓜164.1亩,加上政府补助,预计收入近30万元。图为村民抓住晴好天气抢收籽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警惕
  •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路段易拥堵
  •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 《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兰州市中小学今日开课
  •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开学第一课”明晚8时央视一套播出
  •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无人果蔬机亮相兰州 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兰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 甘肃省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措施要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甘肃省构建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 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措施要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震撼上演 黄河之
2   “蒸馍”小伙“转型”记
3   团省委省青联救援物资中转中心在文县投
4   灵台: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5   平凉14个工业项目获省上专项资金1260万
6   定西市人民医院再列中国地级城市医院50
7   “架梁神机”助力中兰客专建设步入“快
8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9   王奋彦率团参加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
10   陇南徽县永宁镇庙湾村举行分红大会
11   甘肃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现场推进
12   平凉市与甘肃文旅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
13   剧目老演员老观众老 传承遭遇断代窘境
14   决战决胜最后贫困堡垒 ——岷县脱贫攻
15   开学后接送学生车辆增多 交警部门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