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妈妈岗”为“半边天”就业牵线搭桥

22-03-08 09:3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妈妈岗”为“半边天”就业牵线搭桥

  记者 丁小凤

  “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组织女性专场网络招聘系列活动,为广大姐妹们寻找工作岗位牵线搭桥,帮助大家家庭事业双开花双丰收......”3月4日下午,市人社局和市妇联联合举办“春风送岗位、就业促振兴”女性专场网络招聘系列活动,为女性朋友送去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我从事化妆行业,请推荐一个稳定性的岗位?”“我想找一份适合宝妈的岗位。”网友在直播间内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时,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在直播间向网友宣讲有关妇女就业、健康和妇女维权相关政策,直播间求职人员络绎不绝。

  “我待业在家里已经一个多月了,早上在市人社局听工作人员介绍了求职方法,下午听主播们聊了这么多岗位,我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心里踏实多了,感觉很温暖。”51岁的卢对琴经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当日通过市人力资源市场“视频号”观看了“直播带岗”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系列活动采取线上岗位推介和直播带岗形式同步进行。经组织报名、信息审核及岗位筛选,共推出市内和西安、银川、新疆等地5场网络招聘,涉及337户企业、2.84万个岗位,其中市内24户企业招聘300人、银川市200户企业招聘984人、西安市7户企业招聘196人、新疆4户企业招聘939人、省外102户企业招聘2.6万人。

  “本期招聘会,教师、文员、销售及会计等岗位占比较大,市人社局还联合企业精心打造‘妈妈岗’,部分岗位执行灵活调整的弹性工作制,使女性专场招聘会更具针对性。”市人社局人才中心人才资源开发科科长李亮亮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打造“妈妈岗”,充分挖掘女性劳动力就业潜力,发挥女性优势,缓解企业用工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略科技力量布局 【两会连线】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略科技力量布局
  • 【两会连线】杨伟军代表:加大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力度 【两会连线】杨伟军代表:加大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力度
  • 【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为妇女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为妇女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 甘肃医卫丨女神们,要爱身体爱自己 甘肃医卫丨女神们,要爱身体爱自己
  • 海报|“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海报|“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 甘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甘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AI观两会】值得关注!住甘代表委员提出这些教育观点 【AI观两会】值得关注!住甘代表委员提出这些教育观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和有关决定、办法草案 甘肃代表团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和有关决定、办法草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鲁”力同“甘” 今年要携手干九件劳
2   平凉市体育运动公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3   平凉市直各部门(单位)将召开“擦亮党
4   平凉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5   平凉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6   把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7   虔敬躬行在甘南——读长篇报告文学《躬
8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召开助力幸福美丽新甘
9   凝聚她力量 争先向未来
10   建功十四五 巾帼绽芳华
11   奋进新时代“她们”分外美
12   甘南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13   致敬兰州最美的她——记新时代兰州的“
14   生物医药 疫情防控 黄河生态 兰州民生
15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三八”妇女节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