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把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22-03-08 09:2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周伟在全市城市更新行动暨城市建设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把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让城乡群众在城市更新中享受更多公共福利

  (记者赵育娴)3月7日,我市召开城市更新行动暨城市建设项目推进会,以“观摩+会议”的形式总结工作、互学互促。市委书记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行动,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琳玺、张弘、杨恭、龚卫兵出席会议。

  上午,周伟、王旭带领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西三里塬片区棚户区改造、城市出入口节点改造提升、崆峒生态旅游度假山庄、中心城区拆违拆临专项整治行动、中联国际广场建设、柳湖路道路改扩建、新河湾便民市场、街景提升改造等中心城区重点项目,通过看亮点、找差距、拓思路,进一步取长补短、交流提升,更好地推进工作。

  周伟指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更新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城乡群众新期盼,在城市交通、公共设施、执法管理、项目推进、房地产市场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和项目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周伟强调,要补齐短板弱项,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开展“城市体检”,高标准配建路、水、电、气、公交、便民市场、停车场等市政设施,增强城市基础保障能力。要提高城市公共福利水平,加强教育、卫生、文化、养老、健身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精心打造城市家具。要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切实把生态文明理念体现在城乡规划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城乡违法建筑清零、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让群众生活更便利、居住更舒适。要高质量推进城市项目建设,处理好项目建设与民生改善、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城市开发与生态环保、加快推进与安全发展的关系,加强项目谋划和要素保障,以加快城建项目建设稳投资、稳增长。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破立结合、两手发力,系统治理、整章建制,加强管理、科学推进,实打实干出新业绩、干出新气象。

  王旭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细化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奋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加力,增强主动性,突出快节奏,讲求高标准,扎实推进每一项工程建设。要在薄弱环节上再突破,统筹提升规划、建设、管理融合发展水平。要在工作质效上再提升,强化法治思维,健全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加压奋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作了汇报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连线】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略科技力量布局 【两会连线】严纯华委员:强化西部战略科技力量布局
  • 【两会连线】杨伟军代表:加大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力度 【两会连线】杨伟军代表:加大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力度
  • 【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为妇女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奋进新征程 巾帼展风采】为妇女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 甘肃医卫丨女神们,要爱身体爱自己 甘肃医卫丨女神们,要爱身体爱自己
  • 海报|“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海报|“汇聚她力量 建言话发展”一起来听她们的心声
  • 甘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甘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AI观两会】值得关注!住甘代表委员提出这些教育观点 【AI观两会】值得关注!住甘代表委员提出这些教育观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和有关决定、办法草案 甘肃代表团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和有关决定、办法草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虔敬躬行在甘南——读长篇报告文学《躬
2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召开助力幸福美丽新甘
3   凝聚她力量 争先向未来
4   建功十四五 巾帼绽芳华
5   奋进新时代“她们”分外美
6   甘南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7   致敬兰州最美的她——记新时代兰州的“
8   生物医药 疫情防控 黄河生态 兰州民生
9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三八”妇女节消
10   全力解决供热顽疾 暖了住户心 兰州市住
11   兰州市两镇多举措提高耕地利用率 助力
12   兰州市总工会祝全市女职工节日快乐
13   拆除违建 清理垃圾 修剪树木 清割杂草
14   兰州:2022年底志愿服务站点在社区综合
15   甘肃省将建设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