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拆除违建 清理垃圾 修剪树木 清割杂草 兰州黄河风情线“综合整治提升进行时”

22-03-08 09:1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拆除违建 清理垃圾 修剪树木 清割杂草

  兰州黄河风情线“综合整治提升进行时”

  清割河道易燃芦苇

  拆除私设铁栏

  清理垃圾

  拆除私搭的彩钢房

  清理违建房内物品

  兰州黄河风情线是游客必去、市民休闲的重要场所,它不但是兰州的一张名片,也是兰州的门面。近日,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总牵头,市级相关部门和四个区各负其责,黄河风情线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悉,从2月17日开始,兰州黄河风情线对所有建筑物从排摸到拆除、清理、清洗等工作已开始有序推进。截至记者发稿,为此次整治提升工作成立的5个排摸组对黄河风情线西沙大桥至天水北路高速桥段各类建(构)筑物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累计排摸各类建(构)筑物210处,总面积143.26万平方米。对排摸出的沿线建(构)筑物,大景区管委会与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委等部门核实,逐一明确权属,查清手续,界定性质,分类施策。目前以黄河风情线核心段、马滩湿地公园、奥体中心、西沙公园等区域为重点,黄河风情线环境卫生、河道“四乱”综合整治行动已拆除各类私搭乱建386平方米,清理垃圾杂物96余吨,清洗清擦沿线公共设施68万平方米,整形修剪树木4万余株,清割干枯芦苇杂草3.3万平方米。同时,拆除马滩区域私设方伞860平方米、围挡600米,集中清理河道乱摆放茶摊桌椅200套;对黄河兰州城区段27艘趸船进行全面整治,已拆解趸船8艘,除10艘具有码头功能的趸船予以保留之外,其余9艘趸船正在按程序加快清理整治进度;对风情线核心段61处泵站利用现状进行了摸底调查,已完成原兰州制胶厂、银滩大桥西侧、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斜对面和马滩社区服务中心对面5座废弃泵站的拆除,正在组织开展原兰州一毛厂泵站拆除工作;对私自改变泵站用途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已督促城关区、七里河区政府完成了陇乡情茶楼、西津茶楼2座私自改变泵站用途问题的整改,恢复了泵站功能,银滩港茶楼由安宁区政府提出意见后,依法依规进行整改;督促相关部门文明施工,加快沿线河堤施工进度,规范趸船拆解施工现场,边拆边清,杜绝堆积占道,保障人行步道畅通,还道于河,还路于民;督促市黄河公司加强云峰停车场管理,严格按划定车位停放车辆,坚决杜绝超范围占道停车。

  记者从大景区管委会采访中了解到,此次无论是整治沿线趸船,还是整治沿线“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不但工作量不小,而且难度和阻力也不小,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已拿出了“动真格”、“硬碰硬”的姿态,力争全面整治水利部反馈的黄河兰州段趸船影响行洪问题,并且必定让兰州黄河风情线越来越“美丽动人”。下一步,除了继续集中整治沿线“四乱”、沿线村社区环境和两岸趸船与泵站,加强流域综合治理、沿河设施统一管理、沿线道路疏通之外,还将全域规划建设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明确沿黄河项目的实施标准和要求,加强全域系统规划;加强桥体美化装饰,雁白桥至深安桥11处桥体进行美化艺术化提升,增加城市文化元素,以兰州东出口片区为重点,消除空白片段;加强南滨河路天水路高速桥下西侧1.5万平方米绿地、北滨河中路市生态林业试验总场苗圃管护,提升黄河之滨整体景观效果和形象品味。

  另外,以后我市将按照“谁主管谁整治、谁审批谁负责”和“清理一批、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兰州黄河风情线“还道于河,还路于民,不断提升整体形象”的整治与管理将进入严格管控的常态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纪实
  •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布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布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投诉问题
  • 【甘快看】甘肃公安民警:抗击疫情在一线 民生保障不缺位 【甘快看】甘肃公安民警:抗击疫情在一线 民生保障不缺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区汉王镇罗寨村农民在耕地
2   摸清资源“家底” 助推陇原发展——甘
3   天水市发布2021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4   “艾”在临夏欲参天——“皇甫艾”参与
5   瞄准教育高质量 谱写临夏新篇章——访
6   兰州市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93家
7   甘肃省河西及河东中北部有沙尘天气
8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新增1例本土确诊阳性
9   甘肃省新增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
10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杨建英等同志职务任
11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邓小雁等同志职务任
12   3月13日0-24时甘肃新增12例本土新冠肺
13   @甘肃考生,快查,2022年研考国家线公
14   甘肃省消协公布2021年十大热点领域消费
15   【甘快看】甘肃公安民警:抗击疫情在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