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开展第23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22-03-08 08:27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IMG_0104.JPG

  今年3月3日是第23次全国“爱耳日”,也是第10次“国际爱耳日”,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为向全社会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帮助人民群众增强防聋治聋意识和残疾预防能力、让更多残疾人士享受党的惠残政策,在省残联高度重视下,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自3月份起举办爱心义诊、提供免费服务、开展宣讲培训、发布科普知识等不同形式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IMG_9848.JPG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3月3日,由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办的兰州新区“第23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安社区广场拉开帷幕。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提供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康复服务指导和爱心义诊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群众做初级听力筛查、基础耳科检查、耳聋遗传咨询及血压测量;康复教师向群众普及听力语言康复工作内容、融合教育理念、孤独症康复常识;宣传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主要内容。当天,中心还受邀前往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区、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和兰州新区彩虹城中心社区参加宣教义诊活动,为更多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免费服务。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全面推进全年龄段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的听力残疾预防,以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听力语言康复知识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重点展开宣传教育。中心精心制作了主题宣传展架、印制了“爱耳日”核心知识彩页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指南》,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200百余人次提供了免费服务,有效推广了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普及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法规政策,切实帮助广大群众认识到听力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预防听力残疾的主动性。

  “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各类免费服务,更有效普及了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生命周期预防听力残疾的手段和措施。今后,中心将始终以增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为己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创造有利于听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社会环境,为推动“十四五”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