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金昌特教学校学生喜迎冬残奥会

22-03-08 08:24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编辑:薛敏

【专题】强国复兴有我-甘肃省残联特辑

  3月4日,金昌市残联、市特教学校共同开展“残健共融喜迎冬残奥盛会”的活动,让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加入到体育健身中来,为中国健儿们加油。

  在学校操场上,摆放着各种用于康复训练的户外运动器材,孩子们跳圈、跳箱子、走独木桥、绕s弯,这些趣味活动可以帮助孩子们锻炼平衡性,有助于恢复他们的走、跑、跳能力。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都得到了冰墩墩或雪容融挂件作为礼物。

  金昌市特教学校学生  李雅琴

  我刚刚收到冰墩墩作为礼物,心里很开心,冬残奥会开幕了,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为他们助力加油。

  参加活动的除了特教学校的师生和残疾人亲友,还有残疾人体育社会指导员,为选拔运动员参加甘肃省残疾人运动会,他们在活动现场对部分学生进行了测试、指导。

  金昌市特教学校学生  杨庆林

  我刚才在练习铅球,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参加比赛。

  金昌市特教学校现有学生98名,教职工33名,学校开设了生活基础、职业康复、艺术发展等课程,为残疾儿童构建起学习、生活、启智、掌握生存技能的乐园,除此之外,学校十分重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通过开设滑板、轮滑、羽毛球等课程,让学生热爱体育运动,在阳光下成长。

  金昌市特教学校老师  曹亚男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喜迎冬残奥会开幕式的庆祝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都玩得特别开心,而且也非常有收获,我们特殊教育是充满爱和耐心的教育,作为我们特殊教育教师也要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热心去帮助孩子们,不仅要帮助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技能,而且还要在强健体魄方面让他们有一定的发展,最终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融入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